针灸,拔罐可以减肥吗

会员3340638 30-40 已回复
针灸,拔罐可以减肥吗?你们医院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减肥方法很多。在选择减肥方法时应以物理减肥和减少饮食为主。不应该以口服药物为主。常用减肥方法有:①预防性减肥;②运动减肥;③行为减肥;④机械减肥;⑤桑那浴减肥;⑥石膏减肥;⑦石腊减肥;⑧手术减肥;⑨按摩减肥;⑩电子减肥。
有用0
相关问答

针灸拔罐减肥的原理一般是能够抑制爱美者的食欲,同时能够使局部的脂肪分解,加快人体基础代谢,改善激素水平,从而达到减肥效果。身体脂肪堆积是因为长时间不运动的原因,会使爱美者看起来比较臃肿,肥胖,也可以到医院使用吸脂手术,能够快速达到瘦身效果。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针灸与拔罐都能有效减肥,没有哪个效果好的说法,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可以根据肥胖的原因,可以灵活选择。拔罐疗法可以通经活络、疏通腠理,起到缓解腹部脂肪增多、体形肥胖、肢体沉重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困倦嗜睡、臀丰腿圆等症状时,可以选择针灸治疗,针灸主要是祛湿化痰通经活络,可以选择中脘穴、天枢、丰隆等穴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两种方法实际上都不是最佳的减肥方法,都是通过刺激身体经络改变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达到的减肥效果,其违背自然规律。对身体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反弹概率大。最好的方法是向周围的身材好人学习,学习他们的生活习惯,包括运动、工作的努力程度、不吃零食、生活有规律,饮食偏好以及睡眠时间等,达到自然轻松的减肥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腹部拔罐可以减肥,胆汁只有辅助作用,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拔罐是中医特有的理疗方法之一,具有祛风散寒、消肿除湿、活血通络、清热解毒等多种功效。中医认为肥胖者痰湿过多,大多数肥胖者都是痰湿体质,而拔罐有利湿消肿的作用,所以临床上会将拔罐应用于减肥治疗。拔罐确实有除湿的作用,但仅靠单一的治疗很难达到满意的效果。而且拔罐也不能天天用。不仅皮肤受不了,过度拔罐还会导致元气丧失,造成水液代谢紊乱,痰湿重结。减肥应该以一种科学的态度和生活方式。少吃多运动是其根本。拔罐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不能完全依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针灸拔罐减肥没有效果有可能是由于没有长时间坚持造成的,还可能是操作不到位的原因。如果身材比较肥胖,只是通过针灸拔罐的方式并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通常需要及时到医院采取抽脂的方式减肥,通过抽脂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抽出,也能够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在平时需要做好护理工作。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不存在封罐的说法,所以没有拔罐减肥不封罐可以吗这个问题,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拔罐是中医传统理疗方法之一,属于外治法范畴。中医根据其利尿消肿、活血通络的功效,用于治疗肥胖患者。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现代商人往往推销拔罐需要开穴和封罐等各种概念。但实际上,这在中医理疗中是不存在的。当肥胖患者拔罐减肥后,不管拔罐是否密封,只要他们的饮食仍然不合理或者没有足够的体育锻炼,久而久之就会发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