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一个礼拜手发麻,起床还腿脚抽筋,是缺钙还是?

会员3309540 19-29 已回复
最近连续一个礼拜手发麻,早上起床还腿脚抽筋,偶尔头昏,稍微劳累就腰酸背痛,也容易出虚汗,即使是在不热的环境中持续出好一会,也容易发低烧,今天做血清检查,只有HCO318.6低于正常,其他都在参考值内,请问身体主要是什么问题 ,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你好:
钙针适用于快速提高血钙水平的成人和儿童。缺点是必须去医院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应用。液体钙比较容易吸收,口服安全,老少咸宜。老年人属低钙人群适合补液态钙。各种剂型的钙剂含量及吸收率不同,请根据需要选用。尽量通过食物补钙对人更有益。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缺钙引起的,这是因为钙离子在肌肉收缩中起着重要作用。血液中钙离子浓度过低会引起肌肉兴奋性痉挛。对青少年来说,生长发育很快,很容易导致缺钙和腿部抽筋。缺钙会导致抽筋,其实,体内缺钠也会抽筋,这是因为在正常的生理活动中,钾离子能让肌肉收缩,钠离子则会让肌肉放松,当缺少了钠离子,则会让肌肉一直处于收缩状态,这就造成抽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最近脚经常出现抽筋的现象,有可能是缺钙的原因,但是要明确诊断,还需要到医院做血钙检测。脚抽筋还有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受凉,情绪紧张等因素引起的,所以要避免以上因素。可以适当补钙看看效果,平时注意保暖,清淡饮食。避免穿高跟鞋长时间行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腿脚位置出现抽筋现象,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局部的缺血缺氧、局部的炎症、神经的刺激,以及身体的电离子紊乱。局部的缺血缺氧是最常见的导致抽筋的原因,一般在过量的运动和活动之后容易出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腿脚抽筋可能是缺钙引起的,所以去当地医院检查一下微量元素,查一查是不是缺钙,如果确定是缺钙,那平时可以多吃着补钙的食物,如骨头汤,牛奶等。如果缺钙比较严重,建议药物纠正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期间腿抽筋就是缺钙反映。
有些孕妇晚上出现小腿抽筋、睡眠质量不好、出虚汗就是缺钙。缺钙对胎儿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因此应及时补充钙剂每日60mg。还可从饮食中补充含钙较多的食品如豆皮、牛奶、蛋类、大虾。怀孕期间还应防止缺铁性贫血,并多吃含铁食物。患者需注意定时孕检,做好胎儿唐氏综合征等先天畸形病症的筛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引起脚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低钙引起的,当体内发生低钙时神经兴奋值下降,容易产生兴奋从而产生收缩,引起小腿抽筋,再就是血流因素,当腿部静脉受压回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滞时,会出现腿部肌肉的痉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