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发炎,吃什么药好

会员3261659 66-85 已回复
食管发炎,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喝流质物比较好,吃消炎药,比如阿莫西林。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细菌感染时可给予抗生素应用,咱们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抗生素包括青霉素、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头孢菌素等,其次是对症支持治疗,包括戒烟,应用止咳、化痰、支气管扩张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儿童气管发炎吃什么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气管发炎存在感染的情况,可能是细菌感染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青霉素、红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无明确细菌感染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病毒唑肌肉注射或者雾化吸入。
此外,频繁干咳可能会影响睡眠及休息,可服少量镇咳药物,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食道发炎主要症状表现为食欲不振、下咽困难、食物逆流、流涎、呕吐。食道炎常表现为吞咽困难、发噎、甚至呕吐,胸骨后疼痛、心口灼热痛,严重时会出现食管狭窄、痉挛等症状,最常见的是胃酸反流引起的反流性食道炎。可以服用抗菌消炎、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粘膜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食道镜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食道发炎平时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忌烟酒、浓茶、咖啡等物品,少吃干硬、过热食物,避免暴饮暴食。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通常来说,反流食管炎吃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法莫替丁胶囊、枸橼酸莫沙必利胶囊、伊托必利、法莫替丁等。
反流食管炎是一种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口腔、肺部引起不适症状和(或)并发症的疾病,可能会出现反酸、烧心、胸骨后疼痛、吞咽困难、咽部异物等临床症状,通常来说,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法莫替丁胶囊、枸橼酸莫沙必利胶囊、伊托必利、法莫替丁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可以服用香砂养胃丸、元胡止痛片、左金丸、木香顺气丸、沉香顺气丸、香砂六君子等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
除此之外,还可以口服六味安消胶囊、枳实消痞丸、健胃消食片、酵母片、益生菌、双歧杆菌等,可以帮助消化吸收。中成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使用。患者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均衡,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油腻、高甜类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可以口服多巴胺拮抗剂,如多潘立酮、甲氧普鲁胺等,促进胃食管内容物排空,提高粘膜括约肌张力。还可以口服西沙比利、莫沙必利等,促进胃肠蠕动,加快食物排空,减少反流;另外还有拟胆碱能药,可以促进食管内酸性物质排出,改善反流症状。一般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应的药物,避免出现不良的用药反应,损害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