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趾抽筋痛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

会员3244929 41-50 已回复
我今年五十二岁,去年下半年开始,我的左脚大趾有些麻痛,经过锻炼,现在好了,但一个多月前,我的右脚大趾又开始麻痛,有时抽筋痛,不知是什么原因?请问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丽 河北邢台爱家心理咨询中心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咨询,情感咨询
已帮助用户: 11099
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
保持好心态
平时不要太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脚大脚趾抽筋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的,也可能和缺钙之类有关系的。平时对于食物不能偏食,多喝牛奶,坚持吃钙片,可以和维生素D3一同服用能促进钙的吸收,多加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大脚趾的抽筋通常是由于局部血液循环阻塞造成的。这是由于日常生活中不合理的坐姿。另一个原因是脚经常被压迫或鞋子不合适,这很容易导致脚趾麻木。如果麻醉经常发生,那么考虑高血糖和高血压就有一定程度的关系,所以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然后治疗,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妊娠时由于下肢的血液流通受阻,会引起大腿抽搐,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减轻:
睡觉之前可以用40℃温水浸泡双腿15分钟,同时持续给大腿部的肌肉做一定的推拿;要注意多饮水,多摄入高钙质食物;平时要避免长期站着,避免造成下肢的过载,平时多做一些按摩,以帮助下肢的血液流通,同时还要保证水和盐的摄入。平时孕妇可以适当走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脚趾抽筋的原因如下:
1.糖尿病老年人多,老年人缺钙多,也有腿抽筋。所以要注意适当补钙,补充维生素D3,促进钙的吸收。
2.糖尿病患者血糖较高,干扰肌细胞钙离子内流,引起惊厥。另一方面,容易发生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感觉神经和运动神经有病变,肌肉就不能正常收缩,糖尿病患者四肢有针刺和蚂蚁爬行的感觉。糟糕的时候走路也很痛。
3.糖尿病患者出现肢体瘫痪、关节痛、抽搐,尤其是肢端瘫痪时,考虑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经常的出现脚大拇指抽筋的症状,首先考虑是否有缺钙,可以做相关的化验,及时的补钙,如果着凉,脚趾头受冷刺激,肌肉收缩,也可能会引起抽筋,需要注意保暖,可以每天用热水泡脚。如果白天站立或者行走过多,过度疲劳,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通常也会有大脚趾抽筋的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腿抽筋其实是小腿肌肉痉挛,表现为小腿肌肉如腓肠肌突然变得很硬,疼痛难忍,可持续几秒到数十秒钟之久。腿抽筋常见的原因有寒冷刺激、肌肉连续收缩过快、出汗过多、疲劳过度、缺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