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结

匿名 51-65 已回复
甲状腺结结,服用优甲乐这种药有什么副作用,必须得终身服用吗?另外做手术是不是就不用服药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凹 医师 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已帮助用户: 119659
手术后也是需要用药的,但用药可能会治愈的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由一些甲状腺疾病所导致的患者的甲状腺出现结节甲状腺结节有良性与恶性之分早期无明显自觉症状,仅甲状腺腺体内出现硬性无痛性肿块,表面不平,生长速度较快,形态不规则,活动度差,后期可迅速生长而出现声音、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压迫症状,局部淋巴结肿大或出现远处转移。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孩子的甲功五项正常,说明孩子目前并没有发生甲亢。
指导建议:其次,甲状腺瘤是一种良性病变。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必要时可以手术切除病灶。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的免疫系统病变,通常会引起甲状腺炎,主要是由于机体的免疫力有问题。
临床表现及预后差异较大,甲状腺功能可正常,可亢进,可减退,有时在病程中三种功能异常均可发生,部分患者最终发展为永久性甲减。而患有甲状腺的妇女,其患病率是男性的15-20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好护理,预防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值高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等方式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值高,要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来判断。通常游离甲状腺素、游离三碘甲状原氨酸高,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或亚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建议服用丙硫氧嘧啶、甲巯咪唑片;如果促甲状腺激素高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者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选择服用左甲状腺素片。如果单纯的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可能是桥本甲状腺炎,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分为内科治疗的甲状腺疾病和外科治疗的甲状腺疾病两大类,患者可以挂内分泌科、普外科等科室。
内分泌科是治疗糖尿病、肥胖、骨质疏松、痛风、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专业科室。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等需通过药物进行治疗。甲硫咪唑片、丙硫氧烷啶片等可以缓解甲亢的情况;甲状腺机能低下的患者可以口服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普外科是以外科为主,甲状腺肿、甲状腺肿瘤等甲状腺疾病,在普外科就诊,严重者需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属内分泌科。可初步判断是否患有甲亢等内分泌疾病。
通常可检查甲状腺的功能,甲状腺彩超7项,采用空腹检查的方法。不要饮酒等,还要注意睡眠情况,尽量使自己处于清醒状态。检查前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如果出现症状时就应该去医院就诊。
日常生活中,还要讲究饮食,多吃易软消化的东西。避免生甲状腺肿物质,避免甲状腺肿大,从检查结果来看,再对症下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一般不是只能使用激素。
治疗甲状腺炎并不是单纯的依靠激素。如果是亚急性甲状腺炎,或者是服用了非甾体抗炎药物的患者,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才可以考虑服用。甲状腺炎属于一种常见的疾病,比如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慢性甲状腺炎等。其中只有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用激素治疗的,当患者颈部疼痛症状不明显、血沉迅速、发烧等症状时可以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