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并肿胀

会员3155924 19-29 已回复
牙疼并伴有肿胀,在最里面下方长了一颗智齿,不知道是不是其引起的,单有时候是上面牙疼。不知道什么原因,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牙痛是一种常见疾病。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2.发现蛀牙,及时治疗。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需要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是否牙龈发炎引起的牙疼还是牙髓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如果牙龈发炎引起的,没有药物过敏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甲硝唑,复方氯己定漱口治疗,如果是牙髓炎可能需要根管治疗,如果是蛀牙引起的可能需要拔除或者修复治疗。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牙齿松动牙疼通常是根尖周发炎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在洗牙以后导致牙缝变大造成。
牙齿松动牙疼,如果是根尖周炎发炎造成的,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物或者是根管等方法进行,如果是洗牙以后导致牙缝变大造成的,可能需要通过戴隐形牙套的方法治疗。
在治疗期间应注意口腔的卫生清洁,每天早晚注意刷牙,饮食上避免吃过硬的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手指肿胀变粗并不疼可能说明存在上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淋巴回流受阻等情况。
1.上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上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可能会导致手指静脉血液回流心脏受阻,从而导致手指末端出现肿胀的情况,但可能不会出现疼痛症状。
2.淋巴回流受阻:如果存在静脉炎、淋巴液外漏、局部淋巴管阻塞等情况,可能会导致淋巴回流受阻,而淋巴液堵塞在手指间,可能会导致肿胀。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眼睛出现干涩并伴随着肿胀,一般会考虑结膜炎等疾病。这时可以先服用消炎药,外用滴眼液看看症状是否缓解,如果不缓解或者病情又加重,那么需要及早地去医院挂眼科做一下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来针对性的治疗。病人平常一定要注意好眼部卫生,不要用眼过度,尽量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平时可以使用一些消炎作用的眼药水进行治疗改善,平时在睡觉前可以使用毛巾进行局部热敷,能够促进眼睛血液循环,对于病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牙疼肿了通常可以服用消肿止痛的药物治疗,等到症状好转之后,可以到医院做根管治疗。牙疼肿了有可能是牙齿根尖周炎造成的,通过服用止痛的药物能够缓解症状,等到症状好转之后可以到医院做根管治疗,再做根管治疗,之后能够使牙齿疼痛的症状得到改善,还能够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通过做根管治疗后补牙,适当的用抗生素来治疗。牙疼并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由慢性牙髓炎造成的。常见的有龋齿,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病引起的。还要注意术后服用抗生素进行治疗,避免感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