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葵花护肝片效果怎么样

匿名 30-40 已回复
中药葵花护肝片好吗?我得脂肪肝有一段时间了,可以用这个药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临床效果还是很好的,口碑也不错,可以用这款药治疗轻度和中度脂肪肝,还可以用于早期肝硬化的治疗,效果很明显。
有用0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用法与用量】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
有用0
会员2084482
擅长:
护肝片是由五味子、柴胡、茵陈、板蓝根、猪胆粉、绿豆六种药物成份组成的纯中药复方制剂,其组方来源于中医名著《伤寒论》中茵陈蒿汤与小柴胡汤的配伍原理,结合中药的现代药理机理,确保了护肝片组方的科学性与安全性。该药由葵花药业原研首产,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的作用,临床上广泛用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伤、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的防治,也可用于血吸虫肝病和甲亢性肝损伤,是目前最常用的肝病治疗药物之一。 长期毒性实验结果表明,护肝片最大耐受剂量连续服用60天,对体重、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白细胞分类均无明显影响;对血清谷丙转氨酶、尿素氮、总蛋白、白蛋白、重要器官系数均无明显改变;对重要脏器心、肝、脾、肺、肾、睾丸、卵巢经镜下观察无病理改变。根据上述实验结果,认为护肝片口服用药无明显的毒性反应。 临床前药理学研究,葵花护肝片能通过多种途径稳定肝细胞膜并修复肝细胞损伤、抗炎抗氧化、抑制肝细胞纤维化、抑制肝细胞脂肪变性,并极大调动内源性抗病机制共同发挥作用,长期应用能明显提高各类肝病的综合治疗效果,安全性高,价格低廉,值得临床广泛推广和应用。 不同厂家生产的护肝片因为生产工艺、选材标准、质量控制、检测指标与方法及临床应用基础的不同将直接导致产品的疗效和安全性有较大差异。葵花牌护肝片先后两次获得我国治疗肝病药品中的最高奖项“国家银质奖”,也是我国唯一被认定为中国知名特产品牌的肝药产品,该药被全国4000多家医院广泛应用于各类肝病的治疗,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更有保障。葵花护肝片选材有严格要求,选择地道药材北五味子、内蒙古野生红柴胡、绵茵陈幼苗、安徽特产板蓝根等入药;工艺上采用乙醇回流提取技术严格控制成药中五味子乙素的含量(国家标准0.15mg)高于国家标准的2-3倍,先进的二氧化碳超低温减压工艺确保原生药材中有效成分最大程度的提取而不被破坏,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药物的质量和有效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葵花护肝片作为具有养肝、护肝、保肝综合功效的纯中药制剂,成分天然,遵医嘱坚持服用一个月,可见到较好疗效。
葵花护肝片由柴胡、五味子、板蓝根等药物制成,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之功效。其药效成分可帮助患者降低体内转氨酶水平,修复受损肝细胞,促进其分化和生长,对于养护肝功能有着不错疗效。由于个人肝脏受损程度不同,葵花护肝片的药物疗程通常在一个月左右,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接受合适的疗程周期治疗,肝功能受损轻微者,通常服用一个疗程即可见肝功能的改善。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不要长期服用。护肝片中含有柴胡、五味子、猪胆汁等药物,短期服用具有养肝护肝、降低转氨酶的功效。对于慢性乙型肝炎以及脂肪肝等肝病具有治疗作用。但是药物中的柴胡长期服用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关于葵花护肝片有什么副作用,长期的毒性实验结果表明,护肝片提取物对大鼠的体重、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等都没有明显影响,对血清谷丙转氨酶、尿素氮、总蛋白、白蛋白、重要器官系数均无明显改变;对重要脏器心、肝、脾、肺、肾、睾丸、卵巢经镜下观察无病理改变。由此,葵花护肝片没有副作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葵花护肝片通过激活肝细胞、排出肝毒素、修复肝组织,可达到保肝、护肝、养肝的疗效,对于各类人群均有较好疗效。
若存在酒精性肝炎、病毒性肝炎、脂肪性肝炎或长期熬夜、暴饮暴食、喜食油腻等情况,都可能加重肝脏受损风险。同时,部分老年人、更年期女性、压力较大的工作人士可能会存在免疫力低下的情况,此时肝脏功能也易因外界刺激受损。上述人群可通过服用葵花护肝片来调节肝细胞生长和分化,有助于降低肝脏受损风险,修复受损肝功能。此外,遵医嘱服用药物还能够提升机体免疫抗病毒能力,达到护肝、保肝、养肝的良好功效。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葵花护肝片是由五味子、茵陈、猪胆粉、板蓝根等药材制成的纯中药制剂,该药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之功效,对于养护肝脏有不错的效果。
药物所含五味子成分可起到保肝降酶之功效,降低身体转氨酶水平,改善肝功能。服用该药后,不仅可保肝降酶,还可改善身体血脂、胆固醇水平,提升机体免疫抗病毒能力,帮助肝功受损者更好地养护肝脏。
在用药期间,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药效。平时应当忌烟酒,清淡饮食,也有助于肝细胞的修复,营养肝脏。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葵花护肝片的服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或遵循说明书说明来正确服用,有助于达到较好的疗效。
葵花护肝片可通过修护肝细胞膜、抗肝炎、抗肝纤维化,有效降酶、保肝,从而帮助患有慢性肝脏炎症、长期饮酒等人群来改善肝功能。该药物的用药剂量和频次都可参考说明书指导服用,必要时可以选择咨询医师,根据个人情况接受治疗。一般来说,葵花护肝片在服用约两个月后可见到较为显著的疗效,可调节患者肝功能的同时,还有助于降低其血脂、胆固醇水平,疗效较好,患者可放心服用。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