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针刺样疼痛是什么原因

会员3141652 30-40 已回复
男,40岁,两年前做过肾上腺腺瘤微创手术,最近一年来出现皮肤褐黄,检查除血钠偏高外,未见异常。此后两次感冒发热,体温大约在37—38之间;全身肌肉针刺样疼痛,无法忍受,大约晚上十点以后感疼痛可减轻;检查血钠正常或偏低血钙稍高一点;到时过上海、广洲等多家医院诊治,也做过CT、血液检查,终不知是什么病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伟 医师 河北省霸州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外科
已帮助用户: 49389
考虑可能与缺钙和劳累和缺钾受寒都是有关系的。建议注意休息。适当补充钙。晚上用暖手器热水袋热敷,注意保温保暖一般都能好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可能是因为大腿的局部的神经痛引起的,如果状况不是太明显,可以吃营养神经的药物,这是经常不运动,有点肌肉拉伤,可以热敷,也可以用红花,伸筋草,透骨草,鸡血藤水煎后温度适宜后外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抖动的原因可有肌肉劳损、疼痛刺激、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等。
1、肌肉劳损:因为长期造成肌肉负重,导致肌肉出现经常性受累的情况,会出现肌肉的震颤。
2、帕金森病:会出现不自主的肌肉震颤,表现为静止性震颤,同时还会伴有动作迟缓的症状。
3、特发性震颤:肌肉颤抖常见的原因是特发性震颤,好发于在双上肢部位,表现为不自主的震颤,还有的人可以伴发着头部的不自主的摇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肉出现针刺样的疼痛可能是由于肌肉的炎症引起的刺痛,常见于局部软组织感染或肌肉长期劳损引起的无菌性炎症。第二种可能是局部肌肉表面的神经感觉异常,主要是由于局部的神经炎或者是神经受损伤压迫引起的,比如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下肢肌肉出现针刺样疼痛,或者是颈椎病压迫上肢的神经导致上肢神经牵拉性疼痛。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明确。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头针刺样疼痛可因神经痛引起。神经痛病人头痛是发射性的,时间很短,可从几秒到几分钟,大部分病人经过对症止痛处理,症状可有减轻,常用药有卡马西平、奥卡西平、苯妥英钠等。
亦可见丛集性头痛,本病为原发的神经、血管性头痛。病人以单侧眼球深部、眼眶、眶周、持续钻痛、针刺样痛、牵拉撕裂痛为主,部分病人有烧灼痛,大部分病人头痛时伴鼻塞、流泪、眼结膜充血等症状,头痛通常夜间起病时加重,通常需要对症处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肌肉疼可能是组织间隙压力增高、缺氧、缺血等原因。
肌肉疼痛主要是局部血循环不佳,导致肌肉组织无氧代谢增加引起的。而且局部血循环不佳还可能导致肌肉内张力增高,从而产生炎症性导致疼痛。所以肌肉疼痛一般组织间隙压力增高、缺氧、缺血等原因。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患者出现局部肌肉间歇性针刺般疼痛,其病因有很多。
如果患者大腿部位由于外伤导致骨折,比如股骨远端骨折也会出现这种症状。
可能是患者运动锻炼时间过长、强度过高,导致局部肌肉发生痉挛从而出现的症状。
可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由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导致大腿出现针刺般疼痛。
建议患者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