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孩子患有先心病,再要个健康的宝宝,请问大人应该做哪些检查

会员3119561 1以下 已回复
我第一个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只活了不到10个月。
现在我们想再要个健康的宝宝,请问大人应该做哪些方面的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孔令臣 潘店中心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骨科
已帮助用户: 46974
病情分析:你好,考虑此类情况有可能是孕期应用药物或其他外界因素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做好系统的孕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生活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NT厚有先心病再次怀孕一般需要进行羊膜腔穿刺,抽羊水检查。
怀孕11-13周+6天NT低于2.5毫米,超过这个数值,会增加患有染色体畸形的几率。孕妇在怀孕16-22周时可以进行羊膜腔穿刺,抽血化验,以避免出现胎儿的染色体缺陷。胎儿NT检测是指在怀孕11-13周+6天内进行颈部透明层厚度检测,主要用于预测孕周,妊娠前期是否存在胎儿发育异常及NT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辅助检查方法:
1、胸部正侧位片:判断心脏位置,大小,心房心室是否肥厚,观察肺血管情况,肺动脉段突出情况,主动脉弓的大小等。
2、心电图:判断是否有心房心室肥厚,传导阻滞和心律失常。
3、心脏彩超:是诊断先心病的首要方法。通过超声检查可以直观地观察到是否有异常分流和分流的方向、分流量的大小、缺损的位置和大小,并可测主脉和肺动脉的压力,是否有房室肥厚的现象。
4、心导管检查:这一项有创检查,为先心病在术前进一步阐明诊断、确定病情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检查方法。可以用心导管术发现缺损的部位,种类和范围,评估心排血量,分流量和血管阻力等指标,并可做心内膜活检。
5、心血管造影,心导管与影像学联合检查。
6、磁共振成像(MRI):复杂畸形的一种重要辅助诊断方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逐步提高,先心病手术的风险越来越小了,特别是现代医学的麻醉技术、体外循环技术、监护水平的提高,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死亡率已经降到1%以下。其中房缺室缺的手术风险,目前已经降到300-500分之一,所以先心病手术还是很安全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指导意见:刚出生宝宝发现先天性心脏病。如果随着生长发育没有临床症状的话,宝宝有可能会自愈。通过复查心脏彩超可以了解。检查需要预约,所以两天时间,有可能短些,当天挂号是可以就医的

赵晓凤副主任医师儿科健宫医院已帮助用户:15170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指导意见:你好,先天性心脏病,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x线,或者超声心电图即可作出诊断。

师涛杰主治医师中医科内黄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008
擅长: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

指导意见:你好,平时注意尽量避免孩子感冒。每年复查一次就可以了,长不好一岁以后才考虑手术治疗。

李华卿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3970
擅长:内科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