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性唇炎可外敷尤卓尔吗?

会员3117218 19-29 已回复
下唇红肿、结痂、反复发作3月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首先应除去一切刺激因素,改变不良习惯。避免风吹、寒冷等刺激,忌食辛辣食物。干燥、脱屑、皲裂损害,可涂以抗炎软膏或激素类软膏,亦可用维生素A,B。、鱼肝油类软膏,以改善上皮代谢,减少鳞屑干裂症状。有急性渗出肿胀、糜烂结痂等损害时,可用0.1%利凡诺溶液湿敷,也可用金霉素液或金霉素甘油涂擦。在炎症较重时,町酌情给予抗生素以控制感染,或局部注射强地松龙混悬液等,以消除炎症,促进愈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由于腺唇炎,这不是一个大问题。唇炎主要由炎症引起。服用一些消炎药,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可以涂一些消炎软膏。只是吃点消炎药,暂时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注意日常补充水分,注意休息,不要有太多的压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现在这种状况来说是属于,慢性的无菌性炎症反应,这种情况就有可能会反复发生的局部,分泌物增多,脱皮丘疹,瘙痒破溃,可以使用雷夫诺尔溶液局部湿敷,必要的时候可以肌肉注射曲安奈德注射液,配合口服牛黄解毒片,维生素c和清热解毒口服液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问题分析:治疗首先要避免日光过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药物或食物,避免干燥,高温风吹的环境,改掉舔唇等不良习惯,这样还可预防复发.可用0.1%利诺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将纱布润湿,湿局部.第日3次,每次20~30分钟,也可用3%盐水或3%硼酸水湿,并保持疮面清洁.对小范围的糜烂,可能强的松龙混县液注射基底部,大范围的可短期内用强的松口服,
意见建议:必要时加服抗生素,口服氯喹,每日0.25G,1周后减量,注意观察其毒副作用.氦-氖激光局部照射也可用手唇炎的治疗.可用药物离子导入法,以5%~10%碘化钾或5%普鲁卡因导入唇部,或用皮质激素软膏涂抹,如肤轻松软膏等.真菌性唇炎用咪霜局部涂.

苏彦霖医师内科清河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6841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尿病、失眠抑郁等。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情况可能是唇炎。唇炎跟空气干燥、过敏因素以及维生素缺乏有关,一般应该注意室内空气湿度调节,还可吃些抗过敏药。
意见建议:不要用舌头舔嘴唇,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肴、泡菜等。平时建议多摄取含有维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唇干裂的情形比较好。

叶国阳主治医师妇产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365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娠等各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也有独到见解!

指导意见:考虑是由于缺乏微量元素的原因引起的。是可以服用多种维生素类的药物比如21金维他等来进行治疗试试的啊,另外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罗英春其他皮肤科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52809
擅长:皮肤过敏

指导意见:你好!腺型唇炎是唇炎一种,唇炎一般以干燥、皲裂、脱硝为主的粘膜病,一般要注意冷空气浸润,戒烟戒酒,不要舔嘴唇,局部使用鱼肝油乳膏,或者消炎或肾上腺皮质激素乳膏外用,多吃维生素A维生素B6,反复严重还可以采用氯喹,局部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配合中药辩证调理。

钱炳生副主任医师药品保健品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9678
擅长:全科专业,擅长疾病治疗及用药指导有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