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会员3109845 19-29 已回复
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是过敏性鼻炎,您可以采用手术低温等离子消融术治疗,也可以采用中药汤剂治疗.同时应该加强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感冒。同时对有全身慢性病者,要辅以适当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炎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鼻腔炎症性疾病,不同的鼻炎类型各不相同。
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尘螨、霉菌、花粉等过敏原刺激引起的鼻腔黏膜过敏反应性炎症,还可能和遗传相关。
萎缩性鼻炎:主要由于内分泌失调,维生素缺乏,遗传因素,不适当的鼻腔手术,感染等因素引起,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
激素性鼻炎:主要由于体内激素周期变化引起,如妊娠期出现的鼻塞。
职业性鼻炎:主要由于在特点的工作环境下接触到刺激物质引起的,常见物质有:谷物、木屑、化学物质、刺激性气体等。
平常生活中,受凉、过劳、烟酒过度、营养缺乏和其他疾病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时,也可诱发鼻炎。鼻炎患者通常会出现鼻塞、鼻痒、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此时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改善这些不适症状。比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能够改善气管黏膜纤毛运动,促进呼吸道腺体的分泌作用,快速缓解鼻塞鼻痛、鼻涕多、头痛等症状。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病情分析: 与慢性鼻炎鉴别 慢性鼻炎流鼻涕不呈绿脓性,亦无臭味,故观察鼻涕的性质是鉴别关键;拍摄X光片检查鉴别可准确无误,慢性鼻炎病变局限于鼻腔,而慢性鼻窦炎则鼻窦内可见有炎性病变。 与神经性头痛鉴别 有些患神经性头痛的病人可长年头痛,反复发作,往往误认为有鼻窦炎,但这种病人基本没有鼻部症状,从表现及拍X光片即可加以鉴别。
意见建议:鼻炎患者平时应注意改善生活、工作环境;经常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的操作工人,应戴口罩 ,并采取各种安全措施;同时忌烟、酒及辛辣食物等有助于预防干燥性鼻炎。

张森主治医师其他已帮助用户:11349
擅长:成人肿瘤外科,胸外科,乳腺肿瘤外科,妇瘤科,头颈肿瘤外科,小儿普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骨外科,新生儿外科,小儿眼科,五官科手术的临床麻醉和术后镇痛技术。

你是过敏性鼻炎,您可以采用手术低温等离子消融术治疗,也可以采用中药汤剂治疗.同时应该加强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感冒。同时对有全身慢性病者,要辅以适当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0
擅长:

指导意见:鼻炎多饮外感风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治疗可以使用头孢氨苄胶囊和千百鼻炎片,或者滴鼻净进行治疗较好,多补充维生素,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避免感冒,可经常错错鼻翼二侧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祝好。

张建国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312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病情分析: 你好:鼻炎所导致的其他并发症还有: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会夜间猝死。因此,当出现鼻炎的早期症状时,就需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才能尽快治疗鼻炎。
意见建议:你好:鼻炎的表现多种多样,从鼻腔粘膜的病理学改变来说,有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干酪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有一些鼻炎,虽发病缓慢,病程持续较长,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定的名称,如变态反应性鼻炎(亦即过敏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等。

已帮助用户:0
擅长:

指导意见:鼻炎多因外感风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药物治疗上建议使用头孢氨苄胶囊和千百鼻炎片,或者滴鼻净进行‘治疗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可经常错错鼻翼二侧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