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孩子感冒后有痰咳不出,怎莫办?

会员3103562 1以下 已回复
13岁孩子感冒后有痰咳不出,怎莫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蔡志军 医师 中医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4015
建议找专业的中医师进行辨证施治,可达到标本兼治的治疗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具体药物以病情来定,主要还是通过消炎治疗的方式为主来改善目前的情况当然也可以配合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来改善,有一定的帮助,也可以适当的用点冰糖雪梨粥水。平时多注意饮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感冒有痰可能是炎症或病毒的刺激,导致喉咙部位的分泌物增多,引起感冒有痰的情况。此时,家长可以通过服用药物以及日常调理的方式来改善孩子症状。
家长可以给孩子服用一些适龄的化痰药物,例如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该药物是黏液溶解剂,能增加呼吸道黏膜浆液腺的分泌,减少粘液腺的分泌,从而有效的稀释痰液,促进呼吸道纤毛运动,促使痰液排出体外。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多喝水,有助于稀释痰液。也可以通过拍背的方式,来帮助痰液排出体外。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孩子感冒咳嗽有痰吃阿奇霉素、小儿止咳化痰颗粒、急支糖浆、蓝芩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口服液等药。
感冒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服药前最好查血常规,明确有无细菌、病毒、支原体或衣原体感染,对因治疗,若有细菌感染,需要服用头孢菌素类,提示支原体感染,口服阿奇霉素,还需要对症治疗,四诊合参,辨证用药,可予以小儿止咳化痰颗粒、急支糖浆、蓝芩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口服液等。饮食上还可以用梨、冰糖、川贝煮水服用以养阴润肺。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咳痰是小儿呼吸道感染常见症状表现,如果孩子出现咳嗽有痰的情况,可以在治疗感冒的基础上,配合化痰药物进行调理,有助于尽快缓解症状。
对于感冒的治疗,可选用小儿感冒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治疗,效果相对温和,适宜孩童服用。在选择化痰药物时,建议选用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有助于促进孩子痰液排出,减轻咳嗽的不适症状,疗效较好。在治疗用药期间,孩子应当多饮水,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废物,有助于改善咳嗽、咳痰、发热等系列症状。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孩子感冒咳嗽,能吃西瓜。首先西瓜属于水分较大水果含糖量较低水果,吃西瓜可以缓解气道粘膜充血而引起的干咳。另外西瓜富含水分,有利于稀释痰液,便于痰液排出,但是吃西瓜药在室温下放置一段时间使再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感冒有痰属于常见的呼吸道感染,导致了呼吸道分泌物增加,进而出现感冒有痰的症状
家长可以选择一些具有化痰功效的药物给孩子服用,例如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该药物中氨溴索是一种黏液溶解剂,能增加呼吸道黏膜浆液腺的分泌,减少粘液腺的分泌,从而有效地稀释痰液,促进呼吸道纤毛运动,促使痰液排出体外,改善孩子感冒有痰的问题。与抗生素药物联合服用,还可提高抗生素的杀菌作用,缩短病程。除了服药以外,日常中要多饮水,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减少辛辣刺激的食物摄入,避免过度刺激加重病情。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