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病的老人(60多岁)...

会员3097163 51-65 已回复
春季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病的老人(60多岁)出现气喘急,心慌,心跳快(每分钟90次),请问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龙 医师 重庆市潼南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64500
你好,根据你的提示主要是舒张支气管、平喘等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慢性支气管炎,心悸多由心律失常所致,心脏彩超是查不出来的。的建议是到医院做平板试验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如有异常,说明是心脏疾患所致。如无异常,应考虑心脏神经官能症,并采取心理疏导辅以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得了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通常会表现为反复性发作,反复性咳嗽、咳痰以及伴有哮喘等症状。咳出的痰的颜色通常为白色粘稠液或是浆液性泡沫痰,并伴有明显的喘息。小部分患者可能会有支气管哮喘或肺气肿,一般会在劳动时或劳动后出现气息,急喘。由于老人的身体免疫力会比较低,容易使细菌和病毒入侵,很容易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当患有支气管炎时应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可选择头孢地尼分散片、头孢克肟等广谱抗生素,同时还要配合复方甲氧那明胶囊、肺力咳合剂等药物。如果病人有明显的喘息,应该立即使用甲强龙等糖皮质激素。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舒利迭等吸入性药物。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降低发病的频率。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的慢性疾病,平时要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吸烟,保持房间的通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慢性支气管炎需要在饮食方面做好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温和的食物为主。平时可以吃一些补肺、脾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等等,并且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时还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要处于灰尘较多的环境当中,并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可以口服阿奇霉素,肺力咳合剂,连花清瘟胶囊。建议用药的同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多休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支气管炎分为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可以吃肉。慢性支气管炎一般多为老年患者,长期都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更应该加强营养,应适当吃肉补充脂肪蛋白等营养物质以及多种微量原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症状主要为咳嗽和咳痰,每年发病持续三个月,连续两年或两年以上。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抗感染治疗,灵芝是没有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