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冰凉、疼痛、双脚出汗,不知是何病因?

会员3081988 30-40 已回复
近段时间阴雨天气频繁,双脚出汗多,经常把袜子侵湿,可是双腿又冰凉疼痛难忍、小腿发胀,我不知是什么原因引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的情况可以有劳损、风湿类疾病的情况。
意见建议:一般的情况是可以采用中药进行治疗。
生活调理:不要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双腿冰凉,在中医上是因为身体阳气偏衰、先天禀赋不足,或者后天失于濡养、或者劳倦内伤、或者久病损阳,身体阳气亏虚、阳不制等因素引起的。在寒冷季节时容易发生,尤其多见于老年人及体质虚弱者。患者往往有四肢发凉感觉,甚至伴有手足冰冷、怕冷等症状。两腿发凉在西医上,可能是双下肢动脉硬化,致血管闭塞、血流不畅和动脉缺血所致。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双腿冰凉可能是肾阳虚,配合喝生姜红糖帮助驱寒,也有外寒的表现,也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品造成的,工作紧绷的压力或时间逼迫的压力,都会让手脚发冷发抖,只要过了这个紧张时期,就会慢慢恢复温暖。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身体出现手脚冰凉伴有出汗,考虑是肾虚,气虚造成的,注意保暖,不能受凉。晚上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多吃蔬菜水果,补充优质蛋白,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多吃羊肉,腰果等补肾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老人老人双腿膝盖两侧及后侧疼,双脚疼痛,很有可能是骨质疏松引起的,也可能是风湿类疾病,骨关节炎,结核性关节炎等。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老年病科做相关检查,做做骨质疏松和风湿方面的检查。平时要注意保暖,注意补钙。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双脚水肿首先可以通过口服利尿消肿药物进行缓解,其次可以适当的抬高双腿,促进血液循环,另外也可以适当的按摩,并且可以用温水泡脚,如果是因为肾病造成的,则需要口服肾药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要先了解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觉得膝盖冰冷,还痛,不排除是关节炎,或者是风湿病,查明原因后才能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如果穿厚了没用,可以用热水袋进行热敷,必要时可以用针灸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