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肿大是怎么回事?

会员3074386 51-65 已回复
头部,额头有肿块,疼痛异常,淋巴肿大有压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振旭 妇产科
擅长:妇科,外科
已帮助用户: 157702
你好朋友这样的情况考虑还是由于炎症感染导致的啊,应该注意卫生,可以做个淋巴结切片检查一下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疼导致下颚淋巴肿大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齿冠周炎等炎症导致,当牙齿或周围软组织发生炎症时,细菌、毒素等可随淋巴经淋巴管扩散到颌下相应的淋巴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鼻咽癌复查颈部淋巴肿大消失说明恢复比较好,一般属于高分化癌,预后比较好,手术后,没有发现异常,说明治疗效果好;很重视病人的生活质量,及时检查到腰椎、胸椎和肝脏的问题,如果确定是转移,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腋下出现淋巴结是乳腺癌转移的早期临床表现,腋窝淋巴结是乳腺癌第一站的淋巴结,通常将腋窝淋巴结转移视为乳腺癌局部晚期的表现。如果有乳房的肿块,又出现腋下淋巴结转移,需要对腋下的淋巴结进行B超引导下穿刺活检以确诊是不是真的转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病情分析: 你好,关于淋巴结,一般的规律是:因某身体器官的炎症(如发炎,伤口等),引起了淋巴结肿大.一般身体的哪个部位有了炎症,邻近的淋巴结进行防御杀菌时均会肿大.这个做为病因的炎症好了之后,但淋巴结不一定随之好.淋巴方面的病治起来难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结炎能持续几年十几年.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辛辣刺激食物少吃,多吃蔬菜水果,早日康复。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5083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脖子淋巴肿大并有轻微疼痛有可能是炎症性反应导致。
主要是包括扁桃体发炎、上呼吸道感染、口腔牙龈炎等,会出现相关淋巴结部位肿胀和疼痛。在炎症反应消失之后,病情就会得到有效缓解,可以听从医生指导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药物治疗,比如大环内酯类药物。
日常生活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产物排出,还应该选择清淡容易消化食物,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尽量避免熬夜,不可以抽烟饮酒。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问题分析:淋巴结肿大提示局部炎症性改变,淋巴结肿大是炎症性改变的表现,需要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进行规范的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局部炎症明显,可以适当的抗感染治疗,预防炎症进一步加重,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