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具体有哪些症状

会员3072199 30-40 已回复
腰肌劳损具体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腰肌劳损是指腰部肌肉、筋膜与韧带等软组织的慢性损伤,是腰腿痛中最常见的疾病,通常与外伤以及长期的劳累等有关,目前的治疗主要是应用一些活血止痛的外用药,可以配合一些按摩理疗、针灸等处理。平时要注意防止潮湿,寒冷受凉,急性腰伤时及时治疗,避免发展成慢性的腰肌劳损,体育运动前作好热身运动,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避免过度的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肌劳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腰部疼痛,有的患者可伴有活动不便等症状。
腰肌劳损主要表现为酸痛或胀痛,其疼痛的频率呈间歇性,反复发作,如病情严重则变为持续性。疼痛的范围主要集中在腰椎正中部,可向臀部放射。腰肌劳损在站立或扭转时疼痛加剧,休息或改变体位后疼痛通常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劳累、受风寒后可导致症状的加重。腰腿活动一般无明显障碍,严重者可稍有受限。由于患侧腰肌痉挛收缩,骨盆倾斜,腰部显得僵硬,起卧床会表现得比较费力。
所以对于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另外还可以配合天和骨通贴膏来缓解症状,它具有祛风散寒、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的功效,对腰肌劳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以此来改善自身的体质。

赵鸿副主任医师外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已帮助用户:299
擅长:运动损伤、关节损伤、足踝疾病、慢性难愈伤口及创伤骨折的诊治。

腰肌劳损在使用膏药治疗的时候,主要是使用具有活血化瘀镇痛作用的膏药,在使用膏药敷贴治疗的同时,还是要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工作,避免弯腰提重物或者是单手提重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腰肌劳损,主要是长期腰部肌肉过度劳损,导致腰部肌肉乳酸等代谢产物积聚过多,难以及时分解,就会出现腰部肌肉、筋膜无菌性炎症。其主要临床症状为腰部酸疼或者胀痛,部分病人为刺痛或者灼痛,寒冷刺激或劳累后疼痛加重,休息后可缓解,不能长时间弯腰工作,腰部有压痛点,多位于骶棘肌处、髂骨嵴后部,少部分腰椎活动受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肌劳损可以通过舒缓的运动、平板支撑、小燕飞等方式进行锻炼。腰肌劳损主要是由于腰部的疲劳,或是腰部的急性损伤,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肌肉的损伤、炎症,进而导致肌肉的劳损。
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不要过度劳累,可以进行一些功能锻炼,比如小燕飞,病人躺在病床上,双臂和双腿伸展,一天三到四次,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可以通过西医治疗,中医治疗,减轻体重等来缓解。腰肌劳损多是由于长期的劳累、姿势不良、姿势不当导致的腰部肌肉、筋膜的慢性损伤,局部肌肉会有无菌性炎症、水肿渗出,主要表现为腰部疼痛、活动受限,也有下肢放射痛等。腰肌劳损的疼痛可以通过服用消炎止痛药来缓解,比如消炎止痛药,可以选择局部的封闭治疗,也可以选择中医手法按摩、中药外敷、中药熏蒸、膏药贴敷、针刀、针灸等。轻度的患者要2-3个星期,严重的患者要2-3个月的时间来康复。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生的面诊指导下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严重腰肌劳损要恢复一个月,腰肌劳损的治疗主要是休息,休息的天数因劳损的程度而有所不同的,轻的是需要半月左右,相对严重的需要一个月左右。通过按摩,理疗会好得快一点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