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开始腰痛,晨起好转,久站久坐或保...

会员315548 30-40 已回复
前几天开始腰痛,晨起好转,久站久坐或保持同一姿态时间梢长就觉得靠腰椎左边的腰部里面疼痛,面积不大,能触摸到具体部位。外观无异常,以前只是单纯的久走会腰痛,最近这些天严重了。明显了上网查过,也分不清会是腰肌劳损还是会是椎间盘突出。它们有什么区别啊??到医院照片能看的出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德君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骨科疾病,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狭窄等各种脊柱疾...
问题分析:患上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1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这是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之一,腰间盘突出患者的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的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推节失稳,松动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纤维环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坚韧程度的降低。 2外力的作用,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的轻微损害,日积月累地作用于腰椎间盘突出,加重了退变的程度就会诱发腰椎间盘突出。因此,这也是属于导致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3腰间盘突出在成人之后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础上,某种可导致腰间盘突出所承受压力突然升高的诱发因素,就可能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韧的纤维环,从而造成髓核突出。这也是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之一。
意见建议:避免腰椎屈曲训练 中老年人的腰椎多出现退行性变,患者应避免坐位和其他姿势引起腰椎屈曲,以防腰椎后凸,加重腰椎的负担。 坐位腰背伸展训练 中老年患者适合动作缓慢的锻炼方法。取坐位,挺直腰部,双臂于体侧屈肘90度,握拳,双肩后展。 深呼吸训练 该训练方法需结合胸肌牵伸和腰背伸展。患者坐位,挺腰,双手十指交叉放于枕后部,双肩后展,深吸气,还原后呼气,重复数次。 俯卧位腰背伸展训练 患者俯卧位,胸腹部上软垫,头向后伸,同时双手后上举。
有用0
关注
周凹 医师 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已帮助用户: 119659
这种情况考虑是 由于腰肌劳损导致的,建议做一下腰椎CT细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久坐腰痛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第一、经常更换坐姿,每个小时要离开座位,活动一下腰肢,比如左右转动腰椎,或者是双下肢站着,弯腰屈膝,用手指触摸脚趾,重复几次,或者用拳头在腰椎两边轻敲几下,减轻一下疼痛。
第二、卧床休息,同时配合局部的热敷来减轻腰椎的负担,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缓解腰疼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生完小孩会耗损气血,所以容易出现疲劳,平常长期久站容易出现腰酸,这个是属于腰椎疾病来的,拍个腰椎x光片,排除骨头,可以多用热毛巾热敷,配合做下针灸,平常可以多用一些相关药物煲汤喝。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对于腰疼的治疗,首先要找出腰疼的原因。腰痛有许多原因,包括腰椎疾病和内脏疾病。例如,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腰肌筋膜炎、泌尿结石、妇科疾病等。会导致腰疼。因此,当这种腰疼发生时,们应该注意休息,减少损伤,同时患者可以去进一步检查和对症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年轻人比较常见于肌筋膜炎,腰肌劳损等情况,腰椎间盘突出少见。建议保暖热敷,热水袋热毛巾都可以,如果疼痛严重,可以适当外用止痛药膏或者口服止痛药,必要的时候可能需要做一个腰椎间盘ct的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痛的话需要做B超检查,尿路感染,肾炎都会导致腰痛的。如果有肿瘤,需要立即手术治疗,然后做一下病理切片,决定肿瘤的性质。如果是良性的,一般切除以后就可以恢复。恶性的话,需要之后做化疗。放射疗法用于肿瘤无法切除,也可作为术后的辅助疗法。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但是能缓解腰部不适。平时不要经常性的弯着腰,长时间的坐着或者站着的话,要注意适当的活动,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平时要注意腰部的保暖,防止磕碰扭伤加重不适。长时间一直疼痛的话,可以做一个具体的检查确定,然后根据不同的病情做不同的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