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1岁,长期大便不成形,糊状,怎么办,...

会员2947817 41-50 已回复
我41岁,长期大便不成形,糊状,怎么办,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玢 主任医师 吉林省公主岭市医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5594
病情分析:
大便成型好是有条件的:1你多吃了富含纤维素的菜,2近期没有着凉和没吃不太合适的食品,3近期肠道蠕动正常肠道菌群也正常。当然这3点是用俗话讲的,不严格。但我告诉你,正常的人,其消化道的状态总是在一定范围内不断变化,最正常的时候大便当然最好,但一半左右的时间里却不会保持的特别好。所以,你不大惊小怪的。只是,长期不好并人到中年,才值得经常到门诊看一下。
有用0
关注
李祥文 医师 青岛华欧集团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26754
病情分析:脾虚引起的便溏
意见建议:根据你上述情况建议你先去医院化验一下大便,没有其它问题后可以口服补脾益肠丸调节
生活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长期拉肚子大便不成形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长期腹泻和大便不成形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受凉、感染、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主要是由于受凉、感染、胃肠功能紊乱等,长期的消化不良会导致头晕、乏力、抵抗力下降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做大便常规检查,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口服蒙脱石散和整肠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由于儿童胃肠道特点,有时候糊状便不一定就是有问题的,需要结合宝宝的大便次数,大便颜色,饮食情况,精神状态,生长发育情况等来做综合判断,若宝宝的情况良好,没有腹痛,大便频繁,食欲差,营养不良等情况,一般属于正常。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大便不成形可以口服调理肠道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辛辣以及咖啡,白酒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的保暖,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促进食物的消化,经常运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减少大便不成形的现象。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来说,最近拉肚子大便不成形可能是腹部受凉、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最近拉大便不成形,可能是因为腹部受凉、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还可能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畅、腹部疼痛等症状,或者出现消瘦、虚弱、全身乏力等不适的症状。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一下粪便常规的检测,如果有明确的诊断,可以使用蒙脱石散、乳酸梭菌活菌散等药物进行对症处理,同时还要注意患者的情况,避免食用生冷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不舒服大便不成形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胃不舒服,大便不成形,考虑是由于肠胃炎引起的,平时一定要规律饮食,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要严格的戒烟戒酒,在吃饭过程中一定要细嚼慢咽,也可以适当的服用胃苏颗粒来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多吃新鲜蔬果,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肠镜正常大便不成形通过相关检查可以正常一般改善肠道菌群是可以纠正这种症状的,可以选择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生活中要注意调理身体,平时饮食要禁忌辛辣刺激生冷油腻性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