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会员2559036 41-50 已回复
怎样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1.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次数不能太多,多了反而会损伤牙齿,刷牙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刷牙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顺着牙,竖着刷,刷完里面再刷外面。不可横向来回用力刷,否则会损伤牙龈。

2.平时要注意牙齿卫生,保护好牙齿。平时要少吃糖果。尤其是临睡前不要吃糖,预防龋齿。此外,要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不咬手指头,不咬铅笔头等异物,不用舌头舐牙齿。

3.如果牙齿有病,应及时就医。遇有蛀牙坏牙,应予以修补或拔除。

要做到以上几点并不难,关键在于要持之以恒。

生活调理:
有用0
关注
张艳菊 医师 泗水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53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不挑食,不多吃糖果,多吃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医生提倡日常保护牙齿时,一定要注意清洁。为了保护牙齿,有以下措施。第一、平时保证牙齿健康,早晚刷牙漱口,平时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过冷、太甜的食物,防止牙釉质受损。第二、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逐个刷牙。定期进行洗牙治疗,可以预防牙石和牙周炎等疾病。第三、多吃纤维质多的食物,用含漱药抑制牙垢的生成。建议求美者要选择专业的医美机构,而且如果牙齿有畸形的情况下要尽早治疗,平时在刷牙的时候也可以在漱口杯当中放些盐。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保护牙齿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口腔卫生,同时要营养均衡。保护牙齿必须从日常生活开始,必须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早晚刷牙需要3-5分钟,有些人把牙刷在嘴里过一次。那个情况对口腔卫生很不好,不能完全全方位地刷牙。而且需要适当的营养,如果有适当的营养,萌出的过程中牙齿会更加坚固,牙齿上产生的畸形有可能会减少。 建议求美者要定期的去专业的医美机构进行检查,并且平时要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而且夜晚一定要记得刷牙。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一般情况下,女性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保护好卵巢:
卵巢是女性性腺,其作用是生产卵细胞,并通过排卵和分泌雌性激素。因此,卵巢很关键。女性,平时要注意多食用牛奶、鸡蛋、牛肉、鸡肉等食物,为身体补充营养,维持卵巢的正常运转。平时要多出去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要经常体检,注意月经期和性生活卫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保护心脏可以就是从很多方面入手,戒烟,戒酒,少盐多醋,少吃荤肉,睡眠充足,多到一些空气清新的地方增加体育锻炼,增强心脏功能。定期去医院做全身体检,平时少生气,尽量保持心情舒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牙齿保持口腔的卫生清洁,每天早晚注意刷牙。在种植牙的时候一般可以选择全瓷类的牙齿进行种植,在种植牙齿以后应保持口腔的卫生清洁,每天早上刷牙可以减少口腔内的细菌残留。平时在饮食上尽量选择较软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坚硬的食物,可以减少牙齿受损的情况,在吃完东西以后要注意及时漱口。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牙齿平时可以通过刷牙保护牙齿,也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改善口腔环境。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能够将食物残留清除,如果牙齿牙结石比较多,也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解决,利用超声波的高频率震动,将牙齿表面的牙结石以及牙菌斑等物质去除,从而使牙齿恢复洁白,并且能够减少口腔炎症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