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尔氏综合症

会员2871194 13-18 已回复
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的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1、 一般治疗
  发作时要静卧,戒急躁,进清淡低盐饮食,限制入水量,忌用烟、酒、茶。在间歇期要鼓励病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劳逸调度适当。
  美尼尔氏综合症为什么是世界公认的疑难杂症
  回顾历史,从古到今有许多医生研究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古代医生曾猜测美尼尔氏综合症眩晕的病理类似青光眼的高眼压。探讨用治疗青光眼的机理治疗美尼氏综合症,结果失败了。开展手术治疗,使用范围很小,效果不理想。输液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症状。长期采用西药治疗,不能从根本上治好。在世界眩晕学术总结会议上,大会权威人士说:至今没有找到有效的药。手术以开窗减压缓解为主。所以美尼尔氏综合症仍然是世界公认的疑难症。
  2、 药物治疗
  该病有反复发作的特点,而且缓解期长短不一,发作期间治疗原则以减轻迷路积水缓解症状为主,可用20%甘露醇250ml快速静脉滴注,每日2次,近期临床效果相对明显;对于严重呕吐、眩晕、心悸者可以给予镇静、止吐治疗。
  1:保持安静,静卧
  2:对症治疗,使用镇静药:如安定,谷维素;配合非那根。
  3:酌情选用血管扩张药:氟桂利嗪,氢溴酸山莨菪碱(654-2)Anisodamine Hydrobromide
  4:应用利尿药:双氢克尿噻,氨苯蝶啶。
  5:局部药物封闭:10%普鲁卡因10ML作星状神经封闭。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美尼尔氏综合症是临床上的两种疾病,但之间通常没有必然联系。
美尼尔氏综合征,也叫梅里埃病,特点是突然发作、反复发作,以中老年人居多,发展较快,并伴有眩晕症,主要表现为在海上航行时,出现站立不稳、恶心、呕吐、出汗、耳鸣、听力下降、耳聋、不敢睁眼、不敢翻身等。而高血压是一种临床综合征,表现为体循动脉血压升高,并伴有心脑肾等脏器功能或器质性损伤。需要注意的是,美尼尔氏综合征在劳累、激动情绪下或者睡眠不佳受凉等情况下容易诱发,在急性发作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血压暂时性的升高现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美尼尔氏综合症主要需要检查内耳,脑供血图,血压血糖,血脂检测。
如果认为美尼尔综合征与耳源性疾病有关,建议改善前庭功能检查和耳源性相关检查,如平衡检查。同时要排除是否有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提示,完善颈部血管彩超检查和TCD等相关检查才能明确。推荐吃的食物:适合吃低钠食品,如新鲜水果或蔬菜。应避免的食物:罐头食品,因为它含有高盐或高钠。含量加工食品,如腌制或熏制肉类、培根、热狗和香肠。包装食品,如奶酪通心粉和米饭混合物。薯片或饼干等休闲食品。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美尼尔氏综合症需要和一些中枢类的疾病进行鉴别诊断才能确诊的。比如进行听神经瘤多发性硬化以及动脉瘤和静源性的眩晕等情况,同时还需要和一些外周性的疾病进行一起鉴别,比如出现前庭神经炎和迷路炎等,也有少数患者会出现突发性的耳聋等情况,一些代谢性的疾病也是需要和美尼尔综合症进行一起鉴别,最好是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免误诊。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一般三甲医院耳鼻喉科都能作出诊断和针对性治疗

马秀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1
擅长:耳炎,耳部肿瘤,耳聋,耳鸣,鼻炎,鼻窦炎,鼻部肿瘤,扁桃体炎,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声带囊肿

指导意见:美尼尔综合症,主要是练淋巴循环障碍,从而出现眩晕,恶心呕吐,耳聋,耳鸣相关方面的症状,目前这方面的治疗容易反复发作,目前的治疗原理主要是改善淋巴循环,控制目前的症状,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化,和劳累,熬夜这些变化,可以诱发发作。随着听力的下降,症状才会逐步减轻,甚至听力丧失后,不会反复发作,所以平时尽量的避免劳累,避免熬夜,预防反复发作就可以。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

指导意见:美尼尔综合症的话有可能会造成明显的头部眩晕,在这种状况的时候,因为是膜迷路积水所造成,所以在外观来说没有什么特殊的症状,这种情况也不会造成流鼻血的现象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