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病怎么医治

会员2870608 19-29 已回复
患者双手远端肌发育不全,双手呈鸡爪型,无力,不影响生活。今年二月到江苏省人民医院CT拍片检查,结论为平山病。想问一下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可能是营养不良功能性障碍的问题引起的。一般考虑可以遵医嘱使用皮质类固醇类药物进行修复调理,同时使用营养药物修复治疗,遵医嘱严格进行
有用0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结合当地临床医生和自身状态积极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限制屈颈,尤其不要过度屈颈,可以服用一点甲钴胺。有条件的话做一下MUNE,监测病情的动态变化,以决定下一步的处理策略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山病又称为青年上肢远端肌萎缩症,目前病因还不是很明确,可能是颈脊髓硬膜囊的前后径和椎管前后径先天性的比例不对称。也可能是在发育过程当中,由于脊髓和硬膜囊之前发育不平衡所导致的。多发生于青年男性比较多见,以一侧的手肌或者是双侧手肌萎缩,逐渐累及到前臂尺侧的神经元性肌萎缩,不同于运动神经元病。发病没有明显的诱因,逐渐起病加重,遇冷后症状也会加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平山病不能吃生冷饮食,不要吃辛凉的食物,平进是需要做好保暖工作的,避免着凉受寒,要提高身体条件,也是需要保证营养需要的。如果出现的问题很大,就需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治疗,并做相关的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平山病为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1-5年后病情稳定,但是也有一直进展的病例,目前只能通过颈托或手术防止疾病再进一步发展。早期诊断早期带颈托治疗,能缩短病程,缓解临床表现。研究表明做硬脊膜成形加脊髓松解的手术治疗,能改善近期和远期效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病情分析: 平山病又称青年上肢远端肌萎缩。是一种良性自限性运动神经元疾病,在临床上与运动神经元病肌萎缩侧索硬化及脊髓进行性肌萎缩表现相似而愈后截然不同。
意见建议:平山病人生活中一定要引起注意,尽量多关注自己健康,发现病后尽量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考虑到患者的病情,建议采用中西医方法结合了,通过物理仪器结合中医的治疗,通过补肝肾、益脾气,熄肝风,化痰瘀为法则,标本兼顾为治则。平衡人体阴阳,激发阳气、强肌生肌。改善病人明显症状,解除病人痛苦。

彭胜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这是一种良性自限性运动神经元疾病,主要是上肢远端肌萎缩。
指导建议:该病一般可以自己自行恢复,不需要治疗,如果有症状,可以使用带颈托,局部按摩,理疗自己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

黄文斌副主任医师其他南京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3506
擅长:病理诊断的结果解读;需要进行的病理检查;病理切片的会诊;病理专家的咨询等。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结合当地临床医生和自身状态积极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祝你健康

尹建勋内科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05422
擅长:胃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