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腕管综合征吃什么药最好?

会员2818526 41-50 已回复
请问腕管综合征吃什么药最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以预防为主,注意使用多种不同的输入方法,不要连续在电脑前工作过长的时间,在连续使用鼠标一个小时之后就 需要做一做放松手部的活动。病情较轻者可采用药物或使用腕背屈位夹板法治疗。病情较重者可施行腕管切开术。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病情分析:鼠标手医学名叫腕管综合症。腕管综合症是指人体的正中神经在进入手掌部的经络中,受到压迫所产生的症候,主要会导致食指中指疼痛、麻木和拇指肌肉无力感。现代越来越多的人每天长时间的接触、使用电脑,这些上网族多数每天重复着在键盘上打字和移动鼠标,手腕关节因长期密集、反复和过度的活动,以至逐渐形成腕关节的麻痹和疼痛,使这种病症迅速成为一种日渐普遍的现代文明病。以预防为主,注意使用多种不同的输入方法,不要连续在电脑前工作过长的时间,在连续使用鼠标一个小时之后就需要做一做放松手部的活动。病情较轻者可采用药物或使用腕背屈位夹板法治疗。病情较重者可施行腕管切开术。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腕管综合征患者可以吃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营养神经药物等,具体内容如下:
1.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由于受到腕管综合征的影响,患者多有较为明显的疼痛症状,此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洛索洛芬纳、布洛芬缓释胶囊、吲哚美辛等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来治疗,以减轻疾病所带来的不适感。
2.营养神经药物:如果患者患有腕管综合征,可能会因为神经受到影响而出现不适症状,因此,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维生素B1片、维生素B6片等药物来营养神经,从而缓解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腕管综合征吃植物性的食物中胡萝卜、菠菜、韭菜还有水果中的桔子、杏子等都可以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维生素B1不足易引起视疲劳,维生素B2不足易引起角膜炎。玉米、蛋黄、胡萝卜都是补充维生素B的非常好的食物。维生素C和E也有抗氧化的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以预防为主,注意使用多种不同的输入方法,不要连续在电脑前工作过长的时间,在连续使用鼠标一个小时之后就 需要做一做放松手部的活动。病情较轻者可采用药物或使用腕背屈位夹板法治疗。病情较重者可施行腕管切开术。

王林献医师妇产科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32073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问题分析:腕管综合征指腕部外伤、骨折、脱位、扭伤或腕部劳损等原因引起腕横韧带增厚,管内肌健肿胀,瘀血机化使组织变性,或腕骨退变增生,使管腔内周径缩小,从而压迫正中神经,引起手指麻木无力为主的一种病症。
意见建议:这个病还是比较好治的。刚发病一个月,建议考虑封闭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没有特别的食物禁忌。

魏启明主治医师外科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3389
擅长:脑出血,脑外伤,脑血管畸形

问题分析:您好,腕管综合征是手臂的正中神经在走行于腕管内的时候受到压迫所致的,手部会出现麻木、无力等症状,尤其是在屈腕时发生。
意见建议:这种病吃药是好不了的,只能通过手术治疗。建议您进行腕管切开减压术。手术后症状就会消失。

纪泉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骨折的微创治疗,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炎、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度骨质疏松症、老年髋部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等的微创治疗,用微创手术方法为老年患者去除病痛

指导意见:你好,腕管综合症是指人体的正中神经在进入手掌部的经络中,受到压迫所产生的症候,主要会导致食指中指疼痛、麻木和拇指肌肉无力感。最好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同时建议注意休息,针灸按摩治疗。

谷印亮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9402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