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肿胀应怎样治?

会员2733924 41-50 已回复
在今年大年初二,我不小心被大竹炮炸伤右手,经过手术治疗,现在伤口已基本愈合,但虎口周围还很肿胀,应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大志 医师 公主岭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8671
这情况可见于风湿病,上肢血管静脉阻塞,淋巴回流不畅,低蛋白血症等,建议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指关节肿胀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手指关节肿胀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手指关节有红肿的症状,可以考虑是痛风或者是化脓性关节炎。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如尿酸、血常规等。双手对称性关节肿胀,需要考虑是类风湿关节炎。可以通过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因素等的检测来进行判断。针对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比如痛风,可以口服秋水仙素。化脓性关节炎需要口服消炎药物,如头孢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到医院拍片检查,排除是骨头其他问题,可以外敷活血止痛药,或者吃一些药消除瘀血,同时还可以配合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用毛巾敷在上面也可以活血化瘀,注意保养,不要劳累着凉,可以用消炎止痛药物、中药、理疗的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情况下,,起床手指肿胀,患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进行缓解。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起床后手指肿胀可使手臂举过头顶,促进血液回流,从而减轻肿胀。还有就是用力握紧拳头,将淤积的血液挤压回心脏,达到消肿的效果。还可以用热水泡泡肿胀的手部,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手指肿胀可能是因为手臂受到挤压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导致手指肿胀。也有可能是手指受寒,导致血管收缩,血液回流受阻,手指肿胀。注意保暖,避免压迫手臂。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手臂骨折可通过以下方式减轻肿胀:
第一,持续举起手臂或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放在胸部,可以促进上肢的血液流通,这样可以改善肿胀,缓解疼痛,促进骨折的恢复。
第二,局部冰敷或热敷,通过冰敷可以加速骨折的初期肿胀消失,骨折中晚期可以选择热敷来加速红肿的消失。
第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甘露醇注射液、威利坦、迈之灵等消肿药物来改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肿胀疼痛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可前往医院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1.骨关节炎:骨关节炎是关节软骨的退化性疾病,常见于年长者。随着关节软骨的磨损,膝关节会出现疼痛、肿胀和活动受限的症状,同时可能出现关节变形、功能障碍等严重后果。
2.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影响关节,可能出现关节疼痛、关节肿胀、晨僵、关节畸形等症状,关节局部怕冷亦怕热,喜暖亦喜凉。
3.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通常与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膝关节和踝关节是最常受累的下肢大关节,可导致关节和肌肉的游走性酸楚和疼痛,常伴有局部或全身性的寒感。
对于上述疾病属风寒湿痹证者,常有骨关节麻木疼痛,遇寒加重,或酸楚发沉,阴雨天加重的特点,可选用同仁堂国公酒治疗,该药物具有散风祛湿,舒筋活络的功效,可通经脉,去寒湿,从而缓解上述病症引起的膝关节肿胀、疼痛等症状。需要注意的是,若辨证属热痹者,则不建议使用该药物。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膝关节如果出现了肿胀疼痛的情况,可能与膝关节创伤或炎症有关,治疗时应根据个人情况对症用药。
1.创伤:表现为软组织发生疼痛、肿胀等炎症反应。患者可通过抗炎镇痛的药物来减轻疼痛,改善症状。
2.炎症:常见为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疾病,易导致软骨磨损,出现关节肿胀、疼痛感。如果患者出现阴雨天关节疼痛、僵直症状加重的情况,可通过同仁堂国公酒治疗,该药物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通络的疗效,对于关节炎辩证属风寒湿痹者能够起到较为显著的改善效果,用药后可有效预防其症状复发。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