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主要表现在低压高

会员2723060 41-50 已回复
头晕头痛,眼睛干涩,左眼的下眼皮总是跳个不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凹 医师 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已帮助用户: 119659
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高血压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建议适当配合活血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延强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1439
1用眼过度,身体不适.当用眼过度,身体不适,眼部肌肉会不由自主地抽动,就会引起“眼跳”.这种抽动往往是由于局部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紧张性增高引起的.这种原因引起的“眼跳”常常是偶发性的,一天一次或两三次,每次几下,持续一秒到两秒钟.一般不需要用药,适当休息之后,症状就会减轻或消失.(2)眼部炎症.有时,除眼跳之外,可伴有眼睛磨,眼睛红等症状.这是由于眼部炎症,如结膜炎,砂眼等引起的.用利福平滴眼液,氧氟沙星等药物治疗后,症状就会消失.(3)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受到炎症刺激或压迫.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这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如下:
血压高压低压通常是指收缩压和舒张压,收缩压在120-129毫米汞柱,舒张压在80-84毫米汞柱是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如果出现收缩压超过140毫米汞柱,舒张压超过90毫米汞柱时,就算是高血压。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每天检测血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正常成人安静状态下的血压范围较稳定,正常范围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脉压30-40mmHg。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压110低压60比较正常,血压有点偏低,血压的收缩压在90到140,舒张压在60到90之间都是正常的,血压低会有眩晕、晕厥、心绞痛的状况,还会引起消化道、循环、肾功能等损害,严重时会出现大脑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高血压对人体危害比较大,长期高血压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很多并发症。
长期的高血压可能引起心腔局部扩大、心肌肥厚、心肌收缩力下降,可能对脑血管产生危害,导致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狭窄,引起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甚至导致脑梗死,严重的威胁患者生命。
定时口服降压药维持治疗,饮食上限制纳盐摄入,适当增加钾的摄入量,如香蕉、橘子汁、花生、豆类及豆制品均为含钾丰富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高低压高是一种很常见的高血压病,多见于中青年人的高血压,有可能是遗传了父母亲的高血压,由于中青年人的血管弹性好,易合并情绪激动或交感神经兴奋所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的高压是收缩压,血压的低压是指舒张压。收缩压和舒张压之间的压力差叫做脉压差。脉压差的正常值,是在30毫米汞柱到40毫米汞柱之间。如果收缩压正常,舒张压偏高,多数是由于动脉硬化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