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背疼痛怎么办?

会员2689297 41-50
脊背疼痛有一段时间了,睡觉躺下时明显疼痛,做扩胸动作时扯着疼,2003年查出腰椎间盘突出,颈椎增生;2007年发作脊背疼痛,CT胸片正常,2010年2月以来一直脊背疼痛,平扑在床上,手指可以找到疼痛点,拍X光胸片正常,做扩胸动作时明显扯着疼,上肢乏力,B超显示轻度脂肪肝和慢性胆囊炎,肥胖,体重85KG身高1.69M,血生化转氨酶太高,三脂接近参考值上限的3倍。下步要做什么检查?胸部CT还是核磁共振?能给我解答吗。谢谢
相关问答

第一个常见原因是强直性脊柱炎,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这个需要做骶髂关节的片子和白细胞抗原来进一步诊断。第二个常见的原因就是棘突炎,棘突由于长期慢性的牵拉而引起局部的炎症,引起脊背疼痛。第三个常见的原因是筋膜炎,筋膜由于长期慢性的损伤或者是局部的牵拉,而引起疼痛的加重或者是发病。第四个常见的原因是周围组织的感染,感染刺激周围组织导致水肿而引起脊背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胃胀后背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如果出现剧烈的症状,可以选择进行推拿和针灸,最好去找专门的医生进行,这两种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非常容易。
2、肠胃不好导致的胃胀气,可以服用山楂片、消食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3、患者可以经常到室外锻炼,把身体里的过剩的气体排泄出去,有助于缓解背部疼痛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心脏病后背疼痛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有胸痛、胸骨后有压迫感、背部疼痛、肩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口服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疼痛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一般在5-6分钟左右就会消失。有心脏病的人平时要多吃少油少糖少盐。如果有血管狭窄,或是阻塞,可以做冠状动脉造影,患者可以选择进行介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背疼胸闷处理方法如下:
背疼胸闷首先要做的是做血尿常规、肝肾功、血生化、心肌酶、24小时动态心电图、胸部正位片等检查。冠心病患者可以服用硝酸异山梨酯片、速效救心丸等,在胸痛的时候,舌头下含化。
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同时保持饮食营养均衡,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弯腰后背疼,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一般治疗等方式改善相关情况。
弯腰后背疼可能是由于韧带发炎引起的,要加强对背部的保护,比如热敷以及外用扶他林软膏、镇痛贴等;第二种是腰肌劳损,可以服用赛来昔布胶囊等抗炎症镇痛的药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强功能锻炼,尽量不要弯曲后背,尽量平卧,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促进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肩膀后背疼,患者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改善。
长期的低头和埋首工作,造成颈部肌肉劳损、筋膜发炎,从而引起肩膀后背疼。疼痛以局部酸痛、胀痛、刺痛为主,颈部的运动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在低头的时候会引起肩部的辐射痛和酸痛。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的热敷、推拿、拔火罐、艾灸等物理治疗进行改善,还可以外用扶他林软膏或者是白脉软膏。如果还没有减轻的话,可以服用一些西乐葆胶囊、尼美舒利分散片等非固醇抗炎止痛药物急性治疗。如果是颈椎病、颈椎椎间盘突出症挤压了神经而引起的肩背痛和辐射痛,这种情况下会出现严重的症状,需要通过药物和外科手段进行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