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麦冬五味子泡水喝有何好处

会员2699821 30-40 已回复
人参麦冬五味子泡水喝有何好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地长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病,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0732
你好 这个主要是用于补气的中药 不知你的具体问题是什么呢。这样才好进一步的帮你进行指导情况。建议你具体的病情完善一下好吗。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参和黄芪都是中药材,都是具有滋补作用。比如人参能大补元气,对于肺虚,脾虚,气虚,都有一定的滋补作用,能强身健体,提高机体免疫力。麦冬和石斛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对多种细菌起到抑制作用,并且还能够增强垂体肾上腺皮脂系统的功能,长期如此对于身体的适应能力还有免疫能力都能够获得很好的提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五味子单独泡水喝放五粒就很合适。要养成好习惯,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生物钟要稳定,不要过度劳累,做到劳逸结合;有心事要向患者最信任的人倾诉,不要憋在心里;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助睡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喝浓茶、咖啡和酒;给自己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麦冬,属补阴药范畴,具有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等功效,菊花,属发散风热药范畴,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两者合用泡水可以起到养阴清热的作用,适用于对气阴两虚证的补充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具有缓解便秘,化解精神压力、美容养颜的作用。百香果的籽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具有缓解便秘、预防便秘的作用,可以减少结肠疾病的发生。百香果蕴含多种水果的香味,闻起来的味道特别美妙,这些芳香气味具有镇静的作用,可以达到减少精神压力、缓解失眠的效果。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五味子泡水放五到十颗,一直泡到没有味道没有颜色为止。五味子是常用的一种中药,用来泡水喝,它的功效非常强大,五味子味甘、酸,性温,它具有补肾宁心,益气生津,固表止汗的功效。常用于肺肾虚喘,内热消渴,自汗盗汗,心悸失眠,多梦健忘等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经常用该药物泡水喝能保护肝脏,敛肺止咳,镇静神经治疗失眠。还能够扩张血管,对于心血管这方面的疾病,有一定的好处。另外,它有美容养颜,涩精止泻,防治溃疡的作用。最后它能够提高我们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