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难有时咳血

会员2694755 51-65 已回复
我最近一个多月长有咳血呼吸困难老感冒四肢无力身上没有力气这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你最好是拍个胸片或是胸部CT,除外肺部疾病,可以口服云南白药止血治疗,口服茶碱缓释片改善呼吸不畅。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朋友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这可能是患了支扩或肺结核的原因的,应该拍个胸片检查检查,当然大叶性肺炎的可能也不完全排除的,所以需要明确诊断后再积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可伴胸痛或呼吸困难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血可以有多种原因引起,除呼吸系统疾病外,也可有循环系统、血液系统以及全身性疾病引起。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的疾病是肺结核,患者如果有肺结核病史,表现为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等结核中毒症状,会出现咳血,部分患者以咳血为首发症状,出血量多少不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极易出现呼吸困难,这是因为心力衰竭出现后会造成肺循环淤血,淤血使得肺脏血氧交换受阻,病人会出现明显气短症状。
因此在临床上需要对心衰引起的呼吸困难给予高度重视。对于心功能不全和呼吸衰竭患者来说,需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死亡率。首先要控制呼吸困难,给予氧气吸入,提高患者血氧浓度;对于严重的心衰患者,可以使用利尿药物如呋塞米来降低血容量,减轻心脏负荷,缓解呼吸困难;同时病人还能使用强心药物,如地高辛,能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呼吸困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呼吸困难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呼吸频率和节律出现改变,患者呼吸的时候会有比较费力的情况,有一些患者还会发生呼吸衰竭的现象,例如呼吸肌肉明显用力或者口唇发紫。呼吸困难典型的患者还会出现胸骨上窝,锁骨上窝和肋骨间隙出现凹陷。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不同的发病原因导致呼吸困难进行对症治疗。治疗期间不要过度操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咳嗽,胸痛,呼吸困难,再加上咯血,这种情况应该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气胸,支气管扩张,肺栓塞,甚至有可能是恶性肿瘤)。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及时做肺部CT检查,还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但是出现咳血痰不一定都是肺癌的表现,比如其它的一些疾病也会造成咳血痰的症状,像支气管扩张,扩张的支气管引起小血管的破裂,也会出现咳血或者咯血的症状,如果和痰液混在一起,就表现为咳血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