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近视第一次配镜需要散瞳吗?医...

会员2682617 7-12 已回复
10岁女孩,近视第一次配镜需要散瞳吗?医生说300度近视,配一个近视镜和一个治疗镜,医生说不散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需要散瞳,散瞳验光是在应用药物使眼睛的睫状肌完全麻痹,使之失去调节作用的情况下进行的验光。这主要是因为青少年眼睛的调节力较强,验光时如果不散大瞳孔,睫状肌的调节作用可使晶状体变凸,屈光力增强,不能把调节性近视即所谓假性近视成分除去,而影响结果的准确性。所以青少年近视患者,散瞳验光是很有必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近视散瞳是进行验光的一种操作。
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可以通过阿托品慢速散瞳验光来判断。若验光为假性近视,无需配戴眼镜,可于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应用双星明点眼,以达到矫正假性近视的目的。如果是真的近视,可以通过散瞳验光来矫正。在散瞳的过程中,患者的眼睛会逐渐恢复,不能有强烈的光线,特别是受到强烈的日光刺激。在室外运动时,最好带上一顶帽子或一副墨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一般术后复查,是术后第一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吧
指导建议:检查视力,验光,裂隙灯等,常规检查是百元左右吧。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激光近视通常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效果都比较好,有利于视力恢复良好状态。激光治疗近视一般可以选择半飞秒或者全飞秒激光手术,激光过程中对眼部的损伤程度较小和术后恢复较快,有利于矫正眼部屈光不正,改善视力不清和看东西模糊症状,防止接触程度持续加重和扩展,正规医疗机构选择专业医生手术安全性较高,可以减少手术风险程度。恢复期间要避免长时间熬夜和眼部过度劳累,保持充足睡眠,加快视力修复和眼睛好转。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需要看眼科,做验光测视力,眼底检查,来确定视力情况。
指导建议:如果是到眼科专科医院,可以挂屈光专科,可以当天检查,当天配镜。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由于散瞳治疗使用的是睫状肌麻痹剂的眼药水,当睫状肌麻痹,眼睛会处于放松环境,从而表现出原有的屈光状态。幼儿调节能力强,若眼前视线不清,睫状肌会处于调节紧张的情况,所以如果发现孩子视力不正常,通常都需要点散瞳药水来判断屈光状态。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您好,近视激光手术的矫正指征是,近视最好不超过1500 度,散光不超过600度, 远视不超过600度。
指导建议:同时还需要角膜厚度大于450μm,角膜内皮细胞密度2899 ± 410个/平方毫米。因此手术之前需要先做屈光度、角膜厚度、角膜形态、瞳孔大小、眼压、眼底等。根据检查结果判断是否适合手术。手术成功之后可以恢复到1.0左右的视力。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