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引起腹部疼吗?

会员2662673 51-65 已回复
子宫肌瘤能引起腹部疼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 如果是过大产生压迫或扭转都可能引起疼痛,可以及时检查清楚具体情况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子宫肌瘤虽然属于女性常见良性肿瘤,但是如果瘤体较大,会有压迫盆腔脏器,进而引起腰痛症状。
意见建议:另外如果有盆腔炎合并症,也会有腰腹不适,建议就医做全面检查,包括盆腔超声、阴道窥镜。看看是否有盆腔积液、子宫肌瘤过大、宫颈炎宫颈糜烂等,确诊后对症治疗。肌瘤超过5cm的要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可能会引起贫血,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子宫肌瘤是在宫腔内的,那么粘膜下的子宫肌瘤会增大子宫的体积,在来例假的时候会有月经的次数增多,甚至是大出血,也有可能是月经周期缩短,或是经常有大量的失血,都会造成严重的贫血。子宫肌瘤的大小大于5cm,存在于肌壁之间,会导致整个子宫的容积增加,还会导致月经量增加,或不规则的阴道出血,从而导致女性贫血等。如果是严重贫血,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悸、心慌、全身浮肿等症状,可以通过补血和外科手术来治愈。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主要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细胞的增殖或者雌激素水平波动引起的。
子宫肌瘤是子宫里平滑肌细胞形成的肿瘤,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细胞的增殖而引起的。这种肿瘤多发生在妇女的生育期,其发病也与雌激素水平波动相关。而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肌细胞会出现增生肥大、肌层增厚的现象。因此,处于生育期的妇女更有可能患上子宫肌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是不会引起子宫肌瘤的。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虽然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体内的雌孕激素会处于在一个高水平状态,会引起子宫肌瘤,但是子宫肌瘤的生长过程是很缓慢的,所以怀孕是不会引起子宫肌瘤的。如果在怀孕的时候检查出有子宫肌瘤,就只能说明子宫肌瘤在以往就生长了,只是可能在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而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子宫肌瘤如果直径<5㎝,正常不会引起腰痛和腹痛。但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大于5㎝或者是多发性子宫肌瘤,就会引起痛经和日常生活中的下坠感。如果子宫肌瘤长在子宫后壁压迫腰部神经,就会引起腰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有可能会导致贫血,检查出有子宫肌瘤,就需要尽快的治疗,可以在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调理,如果一旦出现了贫血症状,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多吃一些瘦肉,动物内脏,蛋黄等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一般不会有症状,除非是粘膜下子宫肌瘤容易导致月经量增多,肌瘤过大容易出现腹痛的现象,经常出现小腹胀痛有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子宫肌瘤是妇科的良性肿瘤,是由于体内激素过高导致的,恶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需要根据子宫肌瘤大小和生长位置不同决定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