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壁厚是什么问题?

会员2630809 1以下 已回复
我父亲56岁!前些天有些尿血,还伴有发烧症状!经过几天住院治疗,炎症已经基本消失,身体状况也比较良好!最后尿常规检查、CT检查也都正常!可现在医生说膀胱壁有些偏厚!!!烦请给我们回复一下!非常感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可能是膀胱炎原因,继续观察和抗生素治疗。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膀胱炎原因,继续观察和抗生素治疗。建议去医院的儿科就诊,相应的做些肾脏的检查和血液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偏高,也会导致女性出现子宫壁厚感,主要是由于女性自身存在的原因。
比如:功能性的子宫出血、经期的长短、经期的长短、经期的长短以及出现的大量的经血,同时还会出现痛经、发生性行为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做妇产科的检查,确定病因,然后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同时要多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大豆类的食物,避免肚子受寒,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膀胱壁增厚的原因常见有以下几种,长期慢性的膀胱炎症,尤其是慢性感染伴发急性发作,反复复发经久不愈,就会出现膀胱壁炎症性的增厚。长期的膀胱颈口以下尿路梗阻,比如尿道内口狭窄,尿道外口狭窄,包茎、包皮口缩窄,导致排尿不畅,长期代偿性的用力排尿,导致膀胱壁及膀胱肌性增厚。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对于一些外有炎症的膀胱粘膜,会呈现出较为粗糙不光滑的粘膜面,导致报告中有膀胱壁欠光滑的出现。
一般情况下,膀胱在充盈的状态下,会完全展开膀胱壁,呈现比较光滑的粘膜面。造成膀胱壁欠光滑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泌尿系统出现反复感染、炎症等症状导致膀胱壁比较粗糙。前列腺增生以及膀胱口梗阻,会对膀胱逼尿肌产生代偿性的增生造成的。还有一部分,是因为膀胱结石等疾病,对膀胱壁造成一定的损伤导致的。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去医院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根据具体病情,通过药物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正常的膀胱壁在膀胱中尿液量为三百毫升的情况下厚度应该小于5毫米。
膀胱壁增厚、毛糙是指在做膀胱的影像学检查,如B超、CT时,发现膀胱的内壁不光滑,并且膀胱的厚度比正常厚,多见于慢性膀胱感染或者存在慢性的刺激因素导致。如发生慢性的膀胱感染,可以造成表面黏膜充血、水肿,长期慢性感染可以导致表面黏膜增厚,可以造成膀胱较正常的厚度略厚。
建议多喝水,多排尿,可以吃广谱抗菌素,如果有膀胱出口梗阻或者尿道狭窄,应该将出口梗阻的问题解决,可以吃α受体阻滞剂改善排尿不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膀胱壁增厚主要原因有膀胱慢性梗阻以及慢性膀胱炎以及膀胱肿瘤。膀胱慢性梗阻主要见于前列腺增生的患者,由于长期排尿困难,膀胱会代偿性增生肥厚,出现膀胱壁增厚。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宫颈厚的情况下,有可能是跟宫颈炎有关系,大多是阴道炎逆行感染,宫腔操作手术,多产多育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外阴卫生,穿棉线宽松透气的内衣,不要太紧身,如果白带多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白带常规,再针对性的用药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有多个性伴侣,避免感染性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