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冒期间服感冒药能否使月经推迟

会员2584878 19-29 已回复
重感冒期间服感冒药能否使月经推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 感冒对月经一般影响不大,不需要对月经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饮食营养、情志、药物、身体素质、劳累等很多常见因素,均会引起体内内分泌的失调的,影响月经的到来。身体欠佳有可能导致的月经延迟。注意平时的饮食营养等,可以到中医院妇科就诊,辨证用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来说,感冒药本身并不延缓月经,但感冒、发热等身体应激状况可能影响月经正常反复无常,需进一步密切观察。
另外,如果有性生活史,也要注意排除怀孕的相关可能性。血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排除妊娠可能,未怀孕多喝水,注意休息,积极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对症治疗。偶尔一次月经异常不大要紧,可以观察一下下一次的,如果又恢复正常了,就不用管了,如果还是不正常,就需要进一步检查。没有哪个感冒药明确有推迟月经的作用,但是生病这些本身就有可能影响月经导致月经推后,一般是因为影响了内分泌从而导致的月经推后。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女性经期延迟是由感冒引起的。感冒会引起体内环境的失调,从而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导致月经延迟。感冒咳嗽一般不会引起月经推迟。月经推迟,首先考虑是否怀孕。其次是月经不调,排除怀孕的情况下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早衰等内分泌原因也会导致月经推迟。环境的改变,精神压力大,工作或者学习紧张,也会导致月经推迟。建议患者在平时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疲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不会导致月经推迟。因为感冒多是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进入是血液循环,而月经周期主要是靠垂体-下丘脑-卵巢的神经内分泌来调节,所以不会影响月经。但是情绪熬夜,生活压力过大,甲亢,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只要月经推迟,时间在7天以内,考虑都是正常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可以影响月经的推迟的。正常人在生理状况下,月经周期受很多因素影响,包括精神因素、体力、冷暖、各种理化因素。在疾病的情况下,影响月经周期的因素更多,感冒本身的感染,无论是病毒感染,还是各种病原体的感染,导致的全身炎症反应,就可能改变月经的周期,另外感冒的症状、感冒过程中的用药,都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影响月经周期,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通常感冒好转,对月经周期影响可能会自行改变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不会引起月经推迟。但也有一些人因为身体孱弱,抵抗力差,在感冒的过程中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等症状,从而导致月经推迟,可以适当饮用一些红糖姜水,这样可以减轻感冒的症状,同时也可以刺激子宫内膜,促使月经血排出。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暖,不能吃凉的东西,以免引起宫寒,从而引起月经推迟。长期熬夜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月经推迟,还会加重感冒的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