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泌尿系感染伴肾盂肾炎还有结石,

匿名 19-29 已回复
泌尿系感染伴肾盂肾炎还有结石,上次检查白细胞1+140,潜血1+45,白细胞反复感染,是不是吃中医要好得彻底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质,因各种原因造成沉淀,潴留于肾内,并持续生长,便可形成结石。肾结石可能长期存在而无症状,特别是较大的结石。较小的结石活动范围大,当小结石进入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或输尿管时,出现绞痛和血尿。治疗原则;1.对症治疗:解痉、止痛、补液、抗炎、中药治疗2.排石治疗能活动的患者选用。3.溶石治疗:服用药物,大量饮水,调节尿液pH值,控制饮食种类等方法。4.体外震波碎石术5.手术治疗。肾结石的治疗,只有碎、溶、排、防四结合,才能取得满意的临床治疗效果。生活预防;肾结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肾结石的人应注意多饮水,应限制肉类的摄入量,特别是动物内脏;肾结石在治疗期间应该注意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维生素C类的食品,因为维生素C在体内的代谢过程中会生成草酸,从而促进结石的形成。草酸盐会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草酸钙而沉积为结石。草酸积存过多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食品都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肾盂肾炎治疗上应给予抗感染,如果单左氧效不好,可加用其他药物联合治疗另外要做中段尿细菌培养,根据病原菌及药敏结果选择抗生素还要注意老年人免疫力低,不能排除泌尿系结核 若肾结石较大,引起梗阻积水,待炎症控制后再解决结石
有用0
相关问答

泌尿系统感染是指,泌尿系统内的任何一个部位感染都属于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染又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肾盂肾炎就属于上尿路感染,表现的症状主要有腰部坠痛,还有出现发热的情况。肾盂肾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所以要进行抗生素治疗。两者的感染方式感染的部位已经临床表现都是完全不同的治疗的方式也是不同。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盂肾炎与肾结石有关系,肾结石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引起肾盂肾炎。
因此,肾结石、肾盂肾炎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出现慢性的肾盂肾炎,并且会不断的复发。肾盂肾炎要经过彻底的调理,在进行相应的肾结石的调理,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患者的康复。平时多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及牛奶等;同时还需要多补充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盂肾炎与肾结石合并肾盂肾炎有关系,但也有可能是肾结石引起的。
肾盂肾炎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出现反复的慢性肾盂肾炎,只有在对肾盂肾炎进行有效的治疗之后,才能得到缓解,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休息,遵医嘱用药,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合并肾盂肾炎,肾盂肾炎是上行性尿路感染的一种类型,使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同时根据结石的大小再采取合适的碎石方式。平时注意休息,避免油腻及辛辣刺激性饮食,多饮水。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孕妇患有肾盂肾炎症状的情况如下:
孕妇患有肾盂肾炎情况,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导致引起的,还伴随着小尿路的炎症情况,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情况。患有急性肾盂的孕妇,通常表现为高热,寒战,腰部疼痛的症状,也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孕妇的急性肾盂情况的起病比较急,多出现于育龄期的妇女,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泌尿系感染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泌尿系统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以妇女居多。上尿路的感染有肾盂肾炎,输尿管,下泌尿系统的炎症有膀胱炎、尿道炎症等。上泌尿系统的炎症通常伴随有下泌尿系统的炎症,而下泌尿系统的炎症则是独立的。下尿道炎症表现为尿速、尿急、尿疼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血尿。上泌尿系统的炎症,一般都是以冷颤、高烧、浑身无力、胃口下降、单侧或两侧腰痛、敲击痛等。如果出现泌尿系统感染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