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糖尿病能否治愈?

会员2542076 19-29 已回复
想问一下糖尿病能否治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延强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1439
能,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关于糖尿病的治疗应该注意:1.治疗原则:①减轻胰岛负担:适当节制饮食可减轻胰岛负担。必要时结合降糖药物治疗,降低血糖,纠正代谢,使胰岛能得到充分休息;②促进胰岛功能恢复;③保护胰岛:避免精神刺激和过劳,防止一切增加胰岛负担的不良因素,防治各种并发症。2.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基本措施,所有糖尿病病人都必须坚持长期严格执行。上世纪,一般认为糖尿病病人的饮食应以蛋白质和脂肪为主,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应尽可能减少。目前主张碳水化合物含量应在总热量不变的条件下适当增加,而且要求进食高纤维素食物。3.口服降糖药物:大致分为磺脲类及双胍类两大类,前者有苯磺酰丁脲(甲磺丁脲、甲糖宁、D860)、氯苯磺酰丙脲、优降糖、达美康等;后者有降糖灵、二甲双胍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目前是不能治好的。
糖尿病只能控制血糖,用降血糖剂、胰岛素和食物来控制血糖,多做身体运动来控制血糖。糖尿病药物有几种,二甲双胍西方片剂是一线降糖药。磺脲降糖药物的使用以甘氨酸和格列文脲为代表,是促进胰岛素分泌的药物。使用葡萄糖苷酶抑制剂表明药物是阿卡波糖。如果降糖药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就要用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局部血液循环不好,考虑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神经末梢等血液循环的问题的。及时的控制血糖,如果血糖平稳后,才可以很好的缓解局部的腿部的酸麻等情况的。还是需要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局部腿部问题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病因非常复杂,至今还无法完全治愈。
糖尿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目前国内外针对糖尿病的治疗还没有可以治愈的办法。因此需要格外重视,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等高危人群,可以每年都筛查下血糖,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平时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能够有效地延缓降糖药物使用的时间,延缓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小米粥对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好的。糖尿病人平时要多吃一些高担保的食物,比如兔肉、三文鱼、金枪鱼、鳕鱼、牛奶、酸奶、鸡蛋、花生等。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绿豆、海带、玉米面、荞麦面、菠菜、芹菜、豆芽等。可以多吃腐竹、豆腐丝、豆腐干、豆腐脑、豆腐脑等豆类。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治疗类的食物,如小白菜、大白菜、油菜、山药、冬瓜、小麦、绿豆、苦瓜等,同时也要适当的进行锻炼,避免过度劳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喝酒,主要原因有:
1.代谢障碍:酒精可以提供热量,过量饮酒会导致脂质代谢障碍、体重增加、肥胖等,进一步加重代谢障碍。
2.增加肝脏负担:影响肝脏新陈代谢,饮酒也影响胰岛素分泌。
3.诱发低血糖:在使用胰岛素和磺胺脲的同时喝酒,容易引起低血糖。
最后,建议患者不要喝酒,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另外,还建议患者改善饮食习惯,小心不要吃高糖高盐食物。如果有不是症状的话,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