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200,低压120,胸闷气短,该怎么办?

会员2516736 41-50 已回复
高压200,低压120,胸闷气短,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高血压患者,一要坚持服药治疗,且主张联合应用;二要尽可能选用长效降压药,一日1次用药便可维持血压24小时稳定,减少波动;三要与生活方式改善及饮食调理紧密结合,特别注意低盐、低脂、控制体重和体育锻炼戒烟酒保持心理平衡。 抗高血压的首选药物包括利尿药、β受体阻断药、转化酶抑制药、钙拮抗药等。 ①利尿药——氢氯噻嗪:能协同或增强其他抗高血压药的降压作用,可克服血管扩张药、交感神经抑制药等引起的水、钠潴留, 不易产生耐受性,价廉等。其缺点是:作用较弱,出现作用缓慢,可引起低血钾、低血镁、高血糖、高尿酸血症,血脂增高。 ②β受体阻断药——普萘洛尔:不引起体位性低血压,较少引起头痛、心悸等。其缺点是:长期应用骤然停药,可引起原有疾病症状加重; 。 ③钙拮抗药——硝苯的平:降血压的同时不降低主要器官如心、脑、肾的血流量,有时甚至改善之。治疗量一般不引起体位性低血压 尚可逆转高血压患者的心肌肥厚,并能选择性扩张入球小动脉,增加肾小球滤过率,在用药第一周产生利尿作用。 其缺点是:降压时通过压力感受器反射性加快心率,引起心悸,还引起踝部水肿。 短效钙拮抗药硝苯地平大剂量不适用于高血压合并心肌缺血患者及高血压患者。 ④血管紧张素 I 转化酶抑制药——卡托普利:能扩管降低外周阻力而降低血压,尚能降低肾及脑血管阻力, 肾脏及保持脑血流量;对脂质代谢及血中尿酸无明显影响。扩张肾出球小动脉而降低肾小球内压,减轻肾小球受损,推迟或防止糖尿病性肾病进展。可逆转心肌肥厚及抑制血管“重构肥厚”;降压时不引起反射性心率加快。 其缺点是:致干咳,味觉缺失,少数人中性白细胞减少等 每个高血压患者病情不同,对降压药物反应不同等,因此,要因人而异,选用药物。如心跳过慢的人,不能使用β受体阻滞剂等。 高血压病的治疗要强调平稳降压,不能操之过急。理想的降压药物其疗效要持续、平稳、有效。因此,只需每天服药一次的长效的降压药物比较理想,对血压波动少。 高血压病的治疗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有的甚至需要终生服药。要有长期坚持,规律服药的心理准备。 治疗的目的既要降低血压,又要强化对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保护作用,综合干预高血压带来的危险。 总之,要在医师指导下,合理选用上述药物。其原则为:安全性要高;疗效要好;副反应要少;价格要合理。
有用0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你好朋友,您的这种情况应该是心脏病引起的,最好是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祝您健康。
有用0
顾菊康 主治医师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内科
擅长:擅常冠心病心绞痛、心功能不全、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
您好,鉴于患者的血压偏高。高血压病的诊断一经确立,即应考虑治疗。高血压病属慢性病,因此需要长期耐心而积极的治疗,主要目的是降低动脉血压至正常或尽可能接近正常,以控制并减少与高血压有关的脑、心、肾和周围血管等靶器官损害。患者目前的不适症状,不排除可能是由于高血压引起的,建议在积极控制高血压的同时,检查心电图等等相关检查,指导治疗。希望帮到您,祝您健康快乐。Ydw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气后胸闷气短该通过药物、放松等方式来缓解。
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有一些基础性病变,比如以前的心脏病、高血压、肺心病等,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首先要考虑是不是因为这些疾病引起的,患者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排除了病因之后,需要考虑是不是神经精神方面的原因,神经过度紧张也会引起胸闷气短,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可以通过深呼吸、放松、吸氧等方式来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可能是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锻炼。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是心力衰竭所致,除了积极的药物治疗外,还可以根据心衰的严重程度选择适当的有氧运动。在心衰缓解期可以进行慢跑、快走、广场舞、太极拳等运动。运动的前提是个人能够承受,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心衰急性加重期不宜锻炼。
2.如果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起的胸闷气短,可以在家里长期进行氧疗,平时可以做呼吸锻炼,比如深吸气后屏气,再慢慢呼气,以提高肺功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首先要去心血管内科。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律失常、心衰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去医院的心血管内科进行检查,明确具体的情况。如果确诊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需进行手术治疗,平时还应注意日常护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失眠口干的解决方法如下:
1、治疗胸闷气短失眠口干,需要补血良心、益气安神,临床上最常用的代表方药是归脾汤。药物构成包括白术、当归、复信、黄芪、龙眼肉、原纸、酸枣仁、木香、甘草、人参、生姜以及大枣。
2、疏肝健脾,补气养血治疗,要口服逍遥丸、八珍颗粒,不要吃凉的食物,注意保暖,饭后可以适当运动,不要太累,保持心情舒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