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红素偏高应注意些什么?

会员2513244 30-40 已回复
总胆红素偏高应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你好: 胆红素高考虑是胆囊炎引起,肾功不好,建议具体结合医生具体治疗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胆红素升高,胆道有问题,直接胆红素不能全部排入肠道,而逆流入血,导致血清中直接胆红素升高,总红素偏高就会升高,从而引起梗阴性黄疸。此类原因引起的总胆红素升高常见于胆囊炎、胆石症等胆道疾病。总胆红素升高,直接和间接胆红素都升高:如果肝脏有问题,即肝细胞受损,肝脏将间接胆红素转化为直接胆红素的能力下降,这时会引起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同时偏高的现象,且总胆红素也偏高,也就是肝细胞性黄疸。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总胆红素偏高是否重要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总胆红素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的总和。大多数情况下总胆红素偏高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少部分会造成严重后果。如果是只高一点点的话意义不大,如果偏高的严重了就要警惕了,常见于肝细胞或胆管细胞的损害。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有很多因素都可导致总胆红素偏高,它的危害主要是看什么疾病引起的。
病理类因素,常见于肝脏疾病、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及其他病理性因素;生理类因素,包括长期饮酒、剧烈运动等;还有服用水杨酸类、红霉素、利福平、孕激素、安乃近等药物也都会引起总胆红素升高。胆红素升高,可能会引起肾脏损伤。
引起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应该对因治疗。如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总胆红素偏高,常需抗病毒治疗,日常需调节饮食和生活习性;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应采用药物治疗或蓝光治疗。对于非疾病性因素引起的总胆红素偏高无需特殊的治疗,可改善生活和饮食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以后孕妇总胆红素升高,主要表现为直接胆红素或者间接胆红素的升高。
如果总胆红素轻度升高,在正常参考范围的2倍以内,无症状,无基础病,通常是由生理因素引起的,比如孕妇精神过度紧张、焦虑、长期熬夜过度疲劳造成的,可以吃些茵栀黄口服液来调理。此外,如果超过正常范围较高,有可能是肝炎引起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
建议孕妇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少吃辛辣的食物,饮食清淡,多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并要补充适当的糖类和脂肪。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想要有效的解决总胆红素偏高的情况,可从饮食方面下手,在日常生活当中,不光饮食需要偏清淡,而且建议多吃米饭,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有效的调节体内的总胆红素含量,另外,还可以多吃奶制品,来达到缓解总胆红素偏高情况的目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总胆红素偏高时,患者可以吃一下食物:
患者的总胆红素偏高,说明肝脏功能受到了损伤,但具体的病因也是不同的。
如果患者是溶血功能下降导致的胆红素过多,可以服用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大枣、阿胶、大枣、红豆、花生等,这些都是有益于补充血液的。
如果患者是因为肝外胆管梗阻导致的胆红素偏高,那么就不要多吃油腻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及时就医。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