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辛辣的食物的時候總是流鼻涕?

会员2504086 19-29 已回复
我吃辛辣的食物的時候就有鼻涕流出來,太熱的話也會,請問醫生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你是过敏性鼻炎,您可以采用手术低温等离子消融术治疗,也可以采用中药汤剂治疗.同时应该加强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感冒。同时对有全身慢性病者,要辅以适当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老是流鼻涕可以通过正确的擤鼻,有效的清理鼻腔里的分泌物,以缓解鼻塞流鼻涕。另外还可以通过鼻腔冲洗或鼻腔喷药的方式来缓解鼻塞流鼻涕的症状。感冒流鼻涕要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以后引起鼻腔黏膜的充血水肿,以及鼻腔内大量的分泌物,导致鼻甲的肥大而引起的鼻塞。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感冒流鼻涕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等,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改善感冒的症状。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嘱咐下吃一些感冒药物改善流鼻涕的现象。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防止病毒的侵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流清鼻涕,很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可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如果是过敏性鼻炎,需要对症治疗,避免错过治疗时机。还有就是秋冬季节室内环境封闭,空气比较干燥,容易引起孩子反射性咳嗽,家里可以放一个加湿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吃辣的东西会流鼻涕,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辣的东西多数带有挥发性,不但会刺激味蕾,同时也通过鼻腔和口腔的相接触刺激胃鼻腔内的感觉神经末梢,然后发生一连串的化学反应。所以吃了辣的东西流鼻涕是正常的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冒流鼻涕不可以汗蒸。在感冒期间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如果进行汗蒸会让毛孔打开,从而冷空气进入到身体当中,也会导致感冒越来越严重。因此感冒期间需要多卧床休息,如果出现了流鼻涕的现象,可能是风寒感冒所导致的,因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感染药物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及时添加衣物,以免出现肺炎。通常恢复3~7天能够达到痊愈的状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流鼻涕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卡他症状,鼻腔充血水肿而流鼻涕。积极治疗感冒,比较轻微的可以选择喝姜糖水,将姜切成片放入锅中,加入红糖,一起煮开饮水喝,对于风寒感冒效果不错。如果是比较重的感冒,需要吃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