躯干只能刮痧走罐,不能敲打!这是真的吗?

会员714012 19-29 已回复
躯干只能刮痧走罐,不能敲打!可是有一个中医说:“可以敲打!”(例如:“敲打胃经会起到美容的功效,敲打带脉,章门会治病~!)躯干到底能不能敲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你好,一般的情况是可以敲打的,但不要过于用力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脸部刮痧不能够祛除皱纹,最大限度可以使非常浅的皱纹略微减少。脸部刮痧主要是保健作用更多一些。对于抗衰老有一定的效果,同时可以有效的排出脸部相关废物,可以使色斑变淡,而且可以调节脏腑,激发和调动经络,对于保卫人体健康有一定的效果。毕竟脸部属于敏感区域,刮痧出血不是特别合适,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用。脸部刮痧可以行气活血,改善微循环,疏通经络,改善面部的细胞营养等。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刮痧是可以治感冒的。通常选用肺经的穴位,首选大椎穴,风门穴,肺俞穴,沿着脊柱向下约3~5寸刮拭,可以缓解感冒症状。另外也有选择刮额头的,从印堂向上额刮,对感冒引起的头痛效果较好。刮痧前病人要取舒适的体位,喝点温开水。刮痧的轻重决定病人的反馈,并不是刮得越重,次数越多,时间长越好,要根据病人的体质和感受来决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通过刮痧的方式来治疗病情,其具有极好的效果,其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尽量多到室外走走,可以适当的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在饮食方面,不要食用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通过腿部刮痧,通常能一定程度上达到瘦腿的目的。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在体表某些特定部位进行刮拭,预防和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通常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操作。通过刮痧板的良性刺激使经络穴位处于充血,一般能起到疏通经络、祛风散寒、舒筋理气、活血化瘀等作用。此外如果对腿部进行刮痧,一般能加速腿部脂肪的新陈代谢,脂肪燃烧后,能一定程度上达到瘦腿的目的。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其实在脂肪肝的综合治疗中,保肝药物只是一种辅助治疗措施,主要用于转氨酶升高的脂肪肝患者,是一种短期的强化行为。
患者需要长期高度重视和调整的是饮食、运动和不良行为的纠正。这些非药物治疗措施需要终身实施,否则即使治疗后脂肪肝也会复发。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积极认识参与治疗的重要性。努力纠正自己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要以为单纯依靠保肝药物就能获得健康。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情况下,刮痧24小时内不能洗澡,具体内容如下:
刮痧可以疏通经络,活血祛湿。可用于某些瘀血、寒湿、风寒郁积等病症。尽管手术中所用的器具很平滑,但也会在肌肤上出现一些深紫色的疤痕,或是红肿,或是皮肤破裂。因此,在刮完之后最好不要马上去沐浴,以免受伤的肌肤接触到水分会引起炎症。如果没有破裂,可以在疤痕消失24个小时之后再去洗澡。如果出现了破溃,要等伤口完全好了再去洗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