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一厘米

会员2425106 41-50 已回复
胆结石一厘米,无明显症状,曾经后背酸痛又消失,应如何如何治疗?不手术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患了胆结石应该结合你的年龄段,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保守治疗.但是症状明显,可以手术治疗,相比较而言,腹腔镜手术创伤小,痛苦小,恢复期快,术后并发症少,术后没有特殊的护理,一天后就可以下床活动,3-4天就可以出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可以的,平时饮食等各方面需要注意一下,少吃一些油腻以及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蛋黄等。另外不要喝酒,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避免熬夜、生气等不良刺激。可以多吃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较有效的治疗就是现代微创保胆取石术,在取尽结石的情况下保住胆囊及其功能。这是由于胆道结构复杂体外碎石后结石又无法排出体外,还会落入胆道及胰腺,从而会给生命带来威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结石微创手术的话,需要做腹腔镜。腹腔镜的时间大约在1~2个小时。同时还要看求中的具体情况。但是手术之前一定要做全面的评估,考虑到手术包括术前的麻醉与手术的过程,还有术后舒醒,所以时间因人而异的,不需要担心。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西瓜、梨、猕猴桃、桔子、柠檬、糙米、胚芽米等。对胆结石有好处,不能抽烟喝酒,少吃鸡蛋、黄油、动物肝脏等。戒烟戒酒,多喝水,不要过度劳累,进行锻炼来改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去衣服,俯卧,用大拇指或手掌使劲按压肝俞、胆俞、脾俞3个穴位。如此按压后若绞痛仍不止,可加用蒸或煮热的毛巾对右乳房下方的期门穴和剑突下胃脘部进行热敷,疼痛即可止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结石的确诊还是依靠彩超以及腹部ct的。胆结石目前主要是采取手术切除胆囊达到治目地。胆结石主要是根据结石的大小位置出现相应的症状,如果胆结石直径比较小,如泥沙样结石或者是胆囊结晶的话,多数是没有症状的,是在平时体检中无意间发现。如果结石较大,或者引起胆囊炎的话,可以出现上腹部饱胀疼痛等不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