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副作用

会员2410077 13-18 已回复
前天我爸买了点枸杞子说这是补肝肾!他让我吃,我觉得甜甜的也就吃了一把,晚他又让吃了一把,谁知晚上睡觉做梦差点醒不过来,还感觉心慌,我也没喝多少水,到现在还感觉心慌,不知道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考虑是供血不足或者神经衰弱引起的,建议服用复方丹参滴丸治疗,注意饮食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
有用0
胡大志 医师 公主岭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8671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 1.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3.它毕竟是药品,药品治疗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药性。补阴药也为虚证而设,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4.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5.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 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枸杞是一种具有强韧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适合用来消除疲劳。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还可预防肝脏内脂肪的囤积;加上枸杞含有各种维他命、必需胺基酸及亚麻油酸全面性地的运作,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也能够防止老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牙周病的人可以服用枸杞,但应适量吃,以免加重身体吧负担,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可能会加重病情。
枸杞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改善牙齿周围炎症的功效,具有补肾益气的功效。牙周病患者要注意保持牙齿的卫生,要经常刷牙,要经常漱口,比如食用枸杞后会有食物残留,要用牙线清洗。其次要注意要经常进行刷牙和漱口,通常情况下需要半年至一年一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肺栓塞大多数不能够吃枸杞。枸杞的功效有很多,对人体有非常多的益处,同时还能够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有一定的补肝明目作用,比较适合于身体较为虚弱的人,但是肺栓塞的患者比较特殊,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危及到自身的生命,如果确诊为肺栓塞,通常不适合服用枸杞补品,肺栓塞患者在饮食上是需要注意忌口的,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枸杞。
枸杞具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糖尿病患者饮食要均衡,可以选择米饭、馒头等主食,主食不能太稀的面条、馄饨、饺子、粥等,糖尿病患者也不要喝茶,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茶能降低血糖。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要喝咖啡。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吃含糖高脂肪的食物,饮食上要少吃多餐,控制好血糖,多吃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改善体质,缓解失眠多梦。可以滋阴明目,清肝降火,可以缓解眼睛疲劳,用枸杞子泡水还可以补充体内的正气。可以补气养血,还可以壮阳。但是用枸杞子也是有副作用的,如果脾胃虚弱的人,或者感冒有炎症的患者,不适合喝,不但不会起到作用,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楂和枸杞是可以一起来泡水喝的,喝山楂枸杞茶可以起到很多的功效与作用,如起到了活血化瘀以及开胃消食的作用,对于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也可以起到增强的作用,提高了我们身体的抗病能力,另外还有着抗衰老以及调节血脂、血糖和胆固醇的作用,由于放入了枸杞,所以有着滋补肾脏、明目养肝以及润燥和血的作用,另外还有护肝、美容以及降压的作用,所以说山楂枸杞茶受到了广大人群的青睐。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先把枸杞子十粒左右,放入干净的杯中,然后用沸水冲泡,盖上杯子盖,泡上10分钟后即可饮用。枸杞具有益精填髓,补气养颜,抗氧化,抗衰老,治疗男性不育的功能,能促进身体疾病的康复,预防病毒侵入人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