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便秘该如何治疗?

会员2408308 66-85 已回复
糖尿病人便秘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您好 1)每天早晨起床后饮用一杯温白开水,或加入少量食盐的有淡咸味的白开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于排便.   2)要养成大便的卫生习惯.每天晨起或早饭后或睡前按时解大便,到时不管有无便意都要按时去厕所.只要长期坚持,便会养成按时大便的习惯.   3)平时要多吃含纤维素的蔬菜(韭菜,芹菜,菠菜等)和新鲜水果.要鼓励老人适量喝水或饮用蜂蜜水,大枣,芝麻和胡桃等,这也有润肺通便的作用.   4)坚持体育锻炼能改善胃肠的蠕动,提高腹部和会阴部肌肉的肌力,从而有利于保持老年人大便通畅   5)便秘严重者,可适量服用缓泻剂如蜂蜜,大黄或使用开塞露,甘油灌肠等.
有用0
薛仕敬 医师 东联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6782
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也可以采用黑芝麻,核桃仁,蜂蜜各60克.方法:先将芝麻,核桃仁捣碎,磨成糊,煮熟后冲入蜂蜜,分2次1日服完,能润滑肠道,通利大便.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便秘要及时的控制血糖、治疗糖尿病。同时在饮食上给予适当的干预,多吃一些能促进肠道蠕动的水果、蔬菜、饮食,保持适当的运动和锻炼,对糖尿病人的便秘都有一定的好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要控制好糖尿病,减少或延缓自主神经病变的发生及发展,其次就是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利通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清晨起床后先饮一杯温开水,无论是否有便意,都应如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一些食疗的药方,比如大便干燥,小便不清,脸色苍白,手脚冰凉,喜欢热,腹部疼痛,舌质淡,脉沉缓。
可以吃肉苁蓉、韭菜炒虾仁,出现大便干结,出现腹泻、乏力、盗汗、头晕、耳鸣、夜出汗、腰酸弱、夜多梦、舌红、少津脉细等症状,可以吃芝麻粥,比如黑芝麻、大米等。气虚便秘主要是由于大便干燥,或是变得不坚硬,但是出现小便无力、面色苍白、精神萎靡、疲乏乏力等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胡萝卜、粗粮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便秘的患者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如杂粮、粗粮、荞麦、燕麦、高粱、玉米面等。也可以吃很多蔬菜,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糖尿病因自主神经功能不全、胃肠蠕动变慢而引起的便秘。糖尿病患者自主神经病变的发生以老年人多见,尤其是糖尿病病史8年以上的患者,易发生大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神经系统病变等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导致便秘。一是多摄取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二是进行适量的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增加肠道蠕动运动,减少便秘。便秘严重的,应当向医院追加保护周围神经、改善微循环系统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有很多的便秘症状,主要是由于糖尿病肠道疾病引起的,所以要防止糖尿病和便秘,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杂粮,要放松自己的心情,要有一个好的心情,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温性,热的东西,多饮水,要有规律的排便。防止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还要注意控制血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二甲双胍片等降血糖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便秘了可以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通常糖尿病人都有一定程度的便秘,在此情况下,须注意适量食用粗粮,这些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食物,粗粮富含膳食纤维,然后食用粗粮,可以增强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样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和排泄,并且还能够减少体内的糖分积累。可适量食用玉米面、荞麦、燕麦等,也可以在薏仁这类食品中,增加肠道1蠕动,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对病情进行积极有效的控制。与此同时,糖尿病患者也必须进行适当锻炼,每日锻炼时间须超过一个半小时,并且在锻炼时还能增强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和吸收,还要注意大量饮水,饮水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自身抵抗力,而食物方面则必须注意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食物,少食多餐、咀嚼,把食物完全嚼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