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发嘛怎么医治呢

会员2368764 41-50 已回复
两手小指和无名指发麻发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大志 医师 公主岭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8671
您好这位朋友,这种情况多见于神经根型颈椎病,神经根型,表现为上肢有放射痛和感觉障碍,手指可有麻木,过敏,活动不灵,精细动作困难.颈部活动受限,颈肩部压痛,神经根牵张试验,压顶试验阳性,皮肤早期为疼痛过敏,晚期为减退或消失,肌力减弱.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的病人出现了手指发麻提示颈椎的脊髓或者神经根受到压迫。首先要做一个颈椎的核磁共振来了解受压是在脊髓还是神经根如果受压的比较轻,而且是刚开始发病,可以先进行正规的系统的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好,难以缓解,就要根据神经受压的情况来选择手术治疗。治疗颈椎病为主,给予颈椎牵引,拔罐,针灸,热敷等,可以配以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常手指刺痛多见于下列5种病因:
1.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引起手刺痛的症状通常不甚明显,但随更年期结束后症状会慢慢消失。
2.颈椎病,颈椎病导致相邻神经根被压迫时会有手指刺痛。
3.上肢神经受卡压现象之一,表现为,拇指食指及中指麻痛,常伴有夜麻醒史,醒后活动度可改善,即腕管综合征。另一种是无名指和小指发麻和酸痛,称为肘管综合征。
4.末梢神经炎若长期消化吸收功能不良营养不良可造成维生素B1不足,由此引发的末梢神经炎还可造成手部刺痛等症状,应加强营养特别是维生素B1的摄入。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常见于第一颈椎疾病包括颈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颈椎小关节错位等压迫神经造成,可以拍个颈部CT或者磁共振确诊,可以外敷舒筋活血膏药,针灸按摩理疗。肘部、手部腱鞘炎等,这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孕晚期手指发麻怎么办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妊娠后期手指发麻并不会对怀孕的进程造成什么影响,所以在孕期后期手指发麻的时候要注意辨别是不是因为长时间的睡觉导致的局部压迫引起的局部局部的麻痹。如果是轻微的,并且是短暂的,不需特别处理,但如果是严重的,并且是长期存在的,必须及时到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排除有无神经系统的器质性疾病。如有需要,必须入院进行观察和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怀孕期间出现这种情况更考虑到和末梢循环不好有关,此外还要检查一下有无高血压和高血糖。
平时不疲劳、忌久坐、久站、适当的活动对症状的改善是有好处的。若是患有慢性病还应及时的进行救治,如高血压的问题。通常情况下手指会频繁刺痛,应排除颈椎等原因,不应频繁一姿势看电视或手机,通常情况下应加强按摩、拍打双手。重视低盐饮食。定期去医院复查、测血压和其他常规项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颈椎病引起手指发麻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来进行治疗。
颈椎病手指发麻的治疗,主要是保守治疗,方法为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是非甾体类消炎药,用于改善神经营养及修复的药物。物理治疗主要包括颈椎牵引、关节松动、Mckenzie治疗等。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需要进行手术来治疗。
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不要过于劳累,要多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