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需要禁吃什么食物吗?

会员2359958 41-50 已回复
阴道炎需要禁吃什么食物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细菌性阴道炎饮食注意点   (1)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细菌性阴道炎患者要忌海鲜发物。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4)细菌性阴道炎患者要忌烟酒。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5)注意饮食营养;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宜多饮水;防止合并尿道感染。   细菌性阴道炎患者应忌辛辣、海鲜、甜腻等食物,忌烟酒,注意饮食营养,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宜多饮水,防止合并尿道感染。
有用0
关注
易城辉 医师 于都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56397
根据您的描述及临床资料分析,考虑阴道炎导致的.建议您考虑可以采用中西医治疗较好。一般可以用消炎药等治疗,同时配合中药治疗调理即可,一般都可以好转的,不要太紧张。饮食主要是避免吃辛辣酸的食物。 平时注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适当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钙铁剂等;多喝水;调整心态,保持愉快心情;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定期随访复诊。祝您安康!
有用0
关注
徐申 晏城镇中心医院门诊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五官科、龋齿、
已帮助用户: 39716
你好,阴道炎主要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即可,平时注意会阴部卫生,可以用阴道栓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莉 医师 个人诊所妇产科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3077
1)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海鲜发物。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滴虫性阴道炎禁吃海鲜发物:虾、蟹、贝等海产品会加重骚痒症状。带鱼、虾、蟹等腥膻的食品会助长湿热,食用之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因此要忌食海鲜类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忌海鲜发物: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忌烟酒: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从而诱发或者加重阴道炎。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多吃一些鸡蛋,水果,精肉之类。饮食宜清淡,喝薏米粥、绿豆汤等,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也能吃一些具有健脾祛湿作用的食物,如扁豆、蚕豆、绿豆、豇豆、淡菜、芹菜、龟肉、猪肚、乌骨鸡等。宜食含有丰富的活性嗜酸乳杆菌的酸奶,具有促使体内有益菌繁殖与生长、抑制有害菌生存的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注意饮食营养。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多饮水;防止合并尿道感染。多食具有淡渗利湿的食物,如冬瓜、西瓜等有利于康复,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牛油、羊油、奶油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阴道炎的女性应该在饮食方面吃的清淡一点,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再就是甜腻的食物也要少吃,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或吃补益食材,鱼,虾,羊肉、螃蟹等海产品会加重外阴瘙痒的症状,尽量不要吃,也不要吃的太辣,或是太油腻,平时多健身是可以预防阴道炎的发生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阴道炎少吃,辛辣食品,海鲜发物,腥膻之品,这类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少吃甜腻食物,甜腻食品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注意饮食营养。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