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并受冻5小时导致四肢瘫痪怎么办

会员2345159 41-50 已回复
我一亲戚于11月上旬不慎煤气中毒,中毒后在晚上3点左右滚落床下,意识清楚但四肢无力,呼救到早晨8点左右方被解救,当时气温在-10摄氏度左右,感染严重肺炎。经治疗肺炎治愈但四肢瘫痪,现寻一土方,用高度酒泡辣椒搓身体,肩部能微微动弹。请问大夫有无更好的方法帮助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需要结合高压氧治疗,可能脑缺氧后遗症。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现病症状是神经仍出于麻痹休克状态,治疗不当会导致受累神经缺血变性,过了治疗期则会发生迟发性神经再度受损。现病治疗需及早的中西复合增强受损神经血供以养神经,并采用神经再生丹兴奋激活神经方有机会获得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颈椎有一下几种方法。1药物治疗:可选择性使用止痛剂,镇静剂,维生素,对症状的缓解有一定的效果。2运动疗法:各型颈椎病症状基本缓解或呈慢性状态时,可开始医疗体操以促进症状得进一步消除及巩固疗效。3理疗:在颈椎病。治疗中,理疗可起到多种作用。一般认为急性期可行离子透入,超声波,紫外线或间动电流等;疼痛减轻后用超声波,碘离子透入,感应电或其他热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煤气中毒以后,要及时将病人移送到空气新鲜的场所,进行保暖,卧床休息。视病人的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如果病人症状比较轻,头脑清楚,对答如流,只是有轻微的头晕,卧床休息,流质饮食,调理慢慢就可以恢复。如果病人出现头痛严重、昏迷、意识障碍,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吸氧治疗和其他的配套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瘫痪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是脑部疾病引起的瘫痪,如脑梗死、脑栓塞和脑出血,另外急性脊髓炎、脊髓压迫症也会引起瘫痪,也可能低钾或是其他原因导致的。检查ct血钾等,明确诊断,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做好平时的护理措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煤气中毒首先处理的原则,就是要终止毒物的接触,把病人放到通风换气的地方。如果病人不易搬动,可以把窗户打开,增加通风,增加煤气排出室内。有条件的可以进行高压氧治疗,大多数轻到中度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立即打开门窗,将患者移至通风良好、空气新鲜、保暖的地方。找出煤气泄漏的原因,消除隐患。松开外套纽扣,保持呼吸道畅通,清除口腔和鼻腔分泌物。如发现呼吸停止,应立即进行口对口复苏,并进行心肺按摩。并拨打120。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子发生煤气中毒的问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开窗通风,带孩子到通风良好的宽敞场地,然后及时,送医院治疗,因为一氧化碳中毒会引起孩子的,脑缺血性疾病,最终影响智力,所以必须积极治疗,通常是营养脑细胞,改善循环,有条件必须做高压氧治疗,因为煤气中毒就可能会出现神经系统的一些伤害,甚至可能会影响孩子以后的智力。如果现在还有一些后遗症的话,可以做高压氧治疗,效果是不错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