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0岁最近全身浮肿,便秘是更年期吗?

会员2326811 30-40 已回复
最近全身浮肿,便秘,检查了尿常规,心电都没有事,是更年期吗?如何如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造成浮肿的原因很复杂,它潜伏在大脑、肌肉、骨骼、淋巴、皮肤等各个部位。浮肿会使代谢变差,肌肤容易有皱纹、色斑和松弛;还会产生蜂窝组织和赘肉。由于重力的关系,下半身尤其容易发胖。而且浮肿使人容易疲劳、精神欠佳,长此以往,会造成自律神经失调,甚至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无法正常工作,陷入抑郁状态。
有用0
关注
马素芳 河北广宗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5567
浮肿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 、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但有些浮肿并非是疾病的表现,而是一种生理反应。 特发性浮肿 有些20至40岁的女性,早晨起床后,眼睑及颜面常出现轻度浮肿,下肢有凹陷性水肿或紧绷感。随着活动,逐渐减轻消退。多数学者认为与神经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人的更年期是一种特别的生理阶段,会加快骨质、骨量的流失,造成身体上的痛苦。
当出现关节附近的骨质缺失时,会出现关节的不稳定和酸痛;如果在关节附近存在着大量的神经,会引起肌肉的压力,从而引起四肢的麻木和疼痛。所以在绝经期出现全身性疼痛的时候,可以通过口服抗黄体酮激素来延缓骨骼的流失,保持骨骼的正常组织。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全身难受因为卵巢功能下降,原因是雌激素分泌减少。是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进入更年期会出现浑身疼痛的感觉,主要是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导致骨质疏松、钙质流失而引起的,容易出现关节的疼痛,并且全身都会有不适的反应。出现以上的症状不必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表现。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能是进行运动引起全身局部肌肉劳损,也会引起全身出现疼痛症状。更年期为女性从性成熟期逐渐进入老年期的过渡时期,因为此时期女性雌激素分泌减少,导致大量骨质丢失,容易引发骨质疏松症,其主要为松质骨受累,严重时骨小梁发生断裂,容易导致骨折;所以更年期女性一般会出现关节疼痛、严重者出现全身游走性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全身游走性疼痛通常是比较常见的,需要及时就医检查并治疗。
女性在绝经期会出现身体的游走性疼痛,主要表现为腿疼、腰疼、胳膊疼等症状。在临床上,若有游走性疼痛,需要及时去医院,比如风湿因子、血沉等检查,以确定是否有风湿病导致的全身游走性疼痛。如果确定并不是由免疫疾病所致的游走性疼痛,但不能用其他的原因来诊断,也可以认为是绝经期的植物神经失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在逐渐下降,那么雌激素的水平也是呈逐渐下降的过程,所以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就会导致全身肌肉酸痛。积极补钙治疗,并且在饮食上给予调理,除了加强营养,以清淡饮食为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