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身体很差,营养不良,刚被确认是胸壁...

会员2320343 19-29 已回复
男朋友身体很差,营养不良,刚被确认是胸壁结核,很问用药期间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静静 医师 乐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145612
你好,结核病属于慢性消耗性疾病,需要加强营养,注意补充高蛋白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营养不良一般可以通过饮食或者用药进行调理改善。身体长期营养不良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例如头晕目眩、偏瘦,恶心呕吐等情况,建议适当的调整饮食,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肉类和鸡蛋,给身体补充营养,适当的搭配一些绿色的有机蔬菜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给身体提供微量元素,促进肠道蠕动和代谢,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调理。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可以通过补充骨髓造血所必需的叶酸维生素B12和铁剂来进行治疗。
1、最常见的贫血就是营养性的贫血,是指缺乏骨髓造血所必需的原料导致的,可以通过口服叶酸片,维生素B12片和铁剂来进行治疗。
2、常见的铁剂有多糖铁复合物胶囊,多维铁口服液以及右旋糖酐铁等等。可以选择一种对胃肠道刺激比较小的配合维生素C一起使用饮食方面要多吃点新鲜的瘦肉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3、新鲜的瘦肉主要是指红色的猪肉,牛肉,羊肉以及动物的肝脏等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主要有苹果、橘子、橙子、西瓜、西红柿等等。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营养不良不会导致失眠。
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正常睡眠与下丘脑外侧分泌的激素有关,即食欲素。当食欲素活跃时,神经元非常活跃。下丘脑增食欲素的分泌与营养有关。人体在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发生营养不良时,下丘脑的增食欲素分泌减少,使人难以清醒。反之,患者睡眠时间延长,就不会失眠,睡眠质量也不一定很好。营养不良不会让患者失眠,反而会导致睡眠加重,嗜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营养不良是一种营养素缺乏的综合征,多见于各种慢性病中,可有不同的表现。其中营养不良有两种典型症状,一种为消瘦型由于热量严重不足引起,表现为小儿矮小,消瘦,皮下脂肪消失,皮肤推动弹性,头发干燥易脱落,体弱乏力,颓靡不振等。另一种为水肿型,由蛋白质严重缺失引起,会造成周身水肿,眼睑和身体低垂部位水肿,皮肤干燥萎缩,有色素沉着,无食欲,肝大,常有腹泻和水样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重度营养不良会有明显的体重下降的情况,甚至可以达到40%,儿童的身高也会比正常人要低,会有生长缓慢,骨龄较小,脂肪层会减少,会有颧骨凸起,老年人的特点,孩子的肌肤会有一些不健康的表现,表现为皮肤苍白,干燥,没有任何的生命体征。严重营养不良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损害,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因为这个孩子的消化功能比较差,而且还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因此在进行治疗之前要先检查一下病因,如果病情稳定了,要尽量减少饮食中的酸性和碱性,这样才能够慢慢的调整饮食,同时要多吃一些食物,同时还要多吃一些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够让宝宝能够逐渐的吸收到足够的营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胎儿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如下:
孕妇在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导致影响孕妇没有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从而导致影响了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导致胎儿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最好不要节食导致出现胎儿发育不良的情况,还会导致胎儿出现先天发育障碍的情况,甚至导致出现胎儿畸形、流产、早产、妊娠期贫血、妊娠期高血压,胎儿生长受限,胎膜早破等情况的发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