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可用生脉饮吗[60岁]

会员2287611 1以下 已回复
低血压可用生脉饮吗[60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薛仕敬 医师 东联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6782
朋友你好,低血压可以服用生脉饮的,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1、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 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可以喝生脉饮,具体分析如下:
生脉饮是一种中药,属于补气复脉、养阴生津的中药,适合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等症状。其中,红参滋阴益气,益气生津,是主药,小麦冬入阴润肺,生津,是主药,五味子敛肺止咳止汗,三味中药配合使用,可以起到养肺益气、养阴生津的作用。对于重度肺心病患者,生脉饮也是有效的。对于脱水、虚脱、各种心源性休克、心律失常、心动过速、神经衰弱、气阴两伤型支气管炎、肺结核、体虚久咳、气阴两伤型支气管炎、肺结核、体虚久咳等,服用生脉饮口服液,每日三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能用生脉饮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生脉饮是由红参、麦冬、五味子等组成。具有补气复脉、养阴生津的功效,主要适用于气阴两虚、心悸、气短所引起的心衰病、胸痹、低血压等。脾胃虚弱、呕吐泄泻、咳嗽痰多的患者要慎重,感冒患者不能应用,五灵脂、皂荚等也不能吃,最好是在吃饭之前吃。低血压要区分为生理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根据原因进行病因学的处理,可以从根源上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低血压喝生脉饮有一定作用。
大多数情况下,喝生脉饮有助于低血压的患者改善症状,但是也存在部分患者服用后效果不佳。建议患者尽早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引发低血压的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参加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压患者能喝生脉饮。
生脉饮能起到一定的促进心跳和血压的效果,因为它里面的一些中药成份可以起到补气的效果。血液容量不够,或者是使用了大量的降压药,引起了低血压,通常可以喝生脉饮。不过在吃药的时候要注意血压,平时身体虚弱,血压不高,没有明显的征兆,也可以喝生脉饮。并注意休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适当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低,喝哪种生脉饮都行,生脉饮的主要成分是人参麦冬五味子,具有益气养阴复脉的功效。不同厂家生产的生脉饮,人参的选择可能不太一样,有的选上等红参,还有的选党参代替人参。应用上等人参的生脉饮,疗效较好,但价钱也较贵,如果血压轻度的偏低,喝普通的生脉饮就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用人参方好,人参的补气作用要比党参好得多。
低血压是可以服用生脉饮的,根据临床经验,建议你使用人参方的生脉饮。人参方的生脉饮和党参方的生脉饮,其主治和功效都差不多。不过按照中医认为,人参要比党参效果更佳。人参的功效是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安神。而党参的功效是补中,益气,生津。
注意事项:出现血压偏低的现象,应该针对引起低血压的原发病进行治疗,加强体育锻炼,改善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可以增加血容量。防止过度疲劳,过度疲劳会使血压降得更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可以服用生脉饮。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