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息肉是什么?

会员2265803 30-40 已回复
两周前突然感觉肛门疼痛,有赘肉随大便排除,全身无力,试用马应龙痔疮膏烧辣难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属混合痔,可能是直肠息肉,建议手术切去,做病理检查分析。
能告诉我有关直肠息肉的相关情况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1.电灼法:在肠镜直视下电灼切除息肉。 2.套扎法:用套扎器将胶圈套住息肉蒂根部。 3.切除法:蒂粗或基底宽之息肉可在鞍麻下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到三甲医院治疗肠息肉病,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结肠息肉是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腺瘤样息肉是最常见的。临床上息肉可为单个或多个,以大肠息肉多见且症状较明显。可以表现出便血、腹泻、腹痛等临床表现。息肉切除后一般是需要以软质的食物为主,肝脏是高胆固醇的食物,尽量吃的清淡些,可以过半个月左右在恢复到普通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息肉,是直肠肠壁隆起性病变的总称,其中包括腺瘤性息肉和非腺瘤性息肉。非腺瘤性息肉,往往是增生性息肉和炎症性息肉,这类息肉是良性疾病,并不会引起恶变,不用过于担心,积极治疗原发病,甚至能够自动消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儿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为便血。
患者的便血可呈现手纸见血的特征,但以大便带血或大便后血较多,对于血附着在大便表面,与大便无混血、出血量少。由于出血部位不同,可发生腹痛和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另外也会有大便习惯的变化,比如稀便和次数的增加;有时会伴有腹痛、腹胀和腹泻。也可表现为里急后重,大便不尽,肛门下坠等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直肠息肉的危害是可能致癌,体积较小由带蒂的非肿瘤性息肉,多数是好的,正常不会发生恶变。如果体积较大,宽基广蒂的息肉,极有恶变为癌的可能。单纯炎症性息肉恶变者较少,而腺瘤性息肉,特别是绒毛状腺瘤最容易恶变为结肠癌。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息肉是常见的直肠良性肿瘤之一,体积比较小的直肠腺息肉,并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或者仅仅表现为大便习惯的改变,比如腹泻或者便秘,或者两者交替,以及粘液便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直肠息肉体积逐渐增大,可以表现为排便时肿块脱出,以及因为息肉表面糜烂溃疡,而出现出血现象。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息肉是生长在直肠的息肉。它们大多为单发,表面光滑,病理检查大多为良性。一些病人也是家族性肠息肉。这样的病人在结肠镜检查下有更多的息肉可见,并且有更高的恶性转化的可能性。需要定期复查和活检病理检查。如果发生恶性转化,需要及时切除和治疗。大多数肠息肉病人没有临床表现。由于肠息肉的特殊生长部位,一些病人可能会反复便血和疼痛,因此需要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