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因子高108,其他的检查正常,是类风湿吗?

会员2111610 30-40 已回复
类风湿因子高,108,其他的正常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有没有什么症状呢?单纯从这一项指标并不足以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类风湿因子检测、关节X线检查。
1、体格检查: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明确不适部位的具体位置。
2、类风湿因子检测:部分患儿类风湿因子(RF)滴度升高,临床上会把类风湿因子作为临床观察治理效果的重要指标,但类风湿因子不是类风湿关节炎的特异性诊断方法。
3、关节X线检查:是诊断的重要条件,早期表现为关节附近软组织肿胀、骨质疏松和骨膜炎,典型者可出现骨质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检查结果显示,有类风湿因子升高和c反应蛋白高,确实要考虑有类风湿的可能。
指导建议:现在有没有出现手脚关节肿胀疼痛,变形,晨起僵硬,活动不灵活等症状,还有没有进一步做风湿免疫抗体检查,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通过滑液的检查,也能确诊风湿疾病,风湿的患者进行滑液检查,那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关节滑膜炎症.特别是在滑液中找到尿酸盐结晶、滑膜细菌培养阳性则分别有助于痛风、化脓性关节炎的确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你好,有没有什么症状呢?单纯从这一项指标并不足以诊断。

黄红远医师内科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256102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正常人的类风湿因子为0-20之间,根据你提供的类风湿因子检查结果来看,目前需要考虑是风湿性感染引起的,类风湿的检查最主要是内风湿因子,抗o不属于这个疾病的典型检查结果。
意见建议:目前可以考虑有类风湿因子感染,需要及时使用相应的抗生素进行治疗一般都常采取非甾体类抗生素进行治疗。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病情分析: 考虑您有类风湿,类风湿因子是检测类风湿的主要指标,
意见建议:约90%类风湿性关节炎(RA)患者的类风湿因子呈阳性,某些自身免疫病,如冷球蛋白血症、进行性全身性硬化症、干燥综合征、SLE等患者都有较高的阳性率;一些其他疾病如血管炎、肝病、慢性感染也可出现类风湿因子高。

侯陈凤内科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已帮助用户:341
擅长:消化疾病、肝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