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多的用药

会员2020091 13-18 已回复
我女儿14岁,2009年5月来月经初潮,头两个月还可以,最近几个月,来月经时总是经期延长15天左右,看过医生,有的说吃调经药,有的医生还说不用吃药,可是看着孩子小遭罪,总想给她调调,孩子来月经时,经期长,血量多,有血块,小腹偶尔痛,总说累,而且皮肤科曾说她属血热血燥。中医把脉说肾虚,请名医指点,要用点啥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 这样的情况提示青春期功血,需要进行对症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采用激素类的药物遵医嘱调理。
有用0
薛仕敬 医师 东联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6782
考虑是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建议到正规医院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来确定,性激素六项的临床意义是通过测定性激素水平来了解女性内分泌功能和诊断与内分泌失调相关的疾病.常用的性激素六项即卵泡生成激素(FSH),黄体生成激素(LH),雌二醇(E2),孕酮(P),睾酮(T),催乳激素(PRL),基本满足了临床医生对内分泌失调与否的筛查和对生理功能的一般性了解,应该是在月经来临的第三天的医院空腹抽血检查的,月经长时间不来的情况下则什么时间都可以检查,参考值不同.
有用0
相关问答

只是近几个月的月经量明显增多,属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中的一种类型。正常月经量是30ml到50ml,最多不超过80ml。每个月都超过的话就是月经量过多,会出现贫血,乏力,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过多的原因被认为是子宫内膜增厚或妇科炎症和血瘀的原因,这也是相关的。月经期间可注意保暖,必要时可使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进行治疗、刮宫、消炎、止血药物来控制症状,这种也是可以控制的。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有规律,每一次月经量,月经天数和月经颜色都一样,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担心和特殊治疗的,如果突然出现月经过多,年龄多数是属于更年期综合征,需要先检查一下B超,排除实质性的炎症。平时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肥胖适当减肥,过度肥胖是影响卵巢功能的,平时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熬夜,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对预防疾病是有好处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月经过多的原因比较多,比如有雌激素分泌过多,患有妇科疾病,比如有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都会引起月经量的过多,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调理,平日食用一些活血化瘀的物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过多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食疗。
一、气血旺盛,临床症状主要有月经过多、色红、质稠、紫血块儿、面红、唇干、口渴、心烦、夜寐不安、腰腹胀痛、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脉滑数等。治则宜用天门冬十五两,加少许糖,加水二杯,煎服直至一大杯。
二、气血不足,临床上月经量多,经血不止,经色淡红,经量清稀,小腹空坠,神疲乏力。在临床上,要注意养血,健脾宁神。取黑木耳三十两,红枣二十粒,红砂温饮,在经期每日一次,连续服用三至五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月经过多喝猪肝汤、老母鸡汤等汤好,可以为机体补充充足的能量以及营养,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可以有效预防月经过多引起的缺铁性贫血。饮食上也要多注意,饮食均衡,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机体的所需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除此之外,月经过多可能与子宫肌瘤、子宫肥大症、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明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