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氨酰氨转移酶高说明什么?如何治?日常应注意什么?,谷氨酰氨...

会员2224171 30-40 已回复
我最近肝部位发现一阵隐痛,后到医院检查,数值如下,球蛋白35.9,白球比1.21,谷氨酰氨转移酶84,请哪位专家帮分析病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谷氨酰转肽酶(r-GT)存在于肾、胰、肝、脾、肠、脑、肺、骨骼肌和心肌等组织中,在肝内主要存在于肝细胞浆和肝内胆管上皮中。肝胆系统疾病时,此酶升高。当肝炎恢复期时,ALT和AST已经恢复正常后,γ-谷氨酰转肽酶仍未降到正常。因此,目前常以此酶作为患者是否可恢复正常工作的标志。酒精性肝炎和阻塞性黄疸的患者GGT明显升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谷氨酰转移酶升高的话,表示肝细胞有损害,肝功能受到影响了。内科疾病有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以及心肌疾病、肾脏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都可以造成肝脏内源性的问题,导致谷酰转肽酶升高。
当然也有一些外科疾病,包括胆道梗阻、胆道结石,胆道肿瘤、肝脏占位性病变,以及一些肿瘤的晚期,都能够造成谷氨酰转移酶的偏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与长期大量酗酒有关,长期酗酒还容易引起酒精肝,对肝功能造成损伤,也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脂肪肝导致的,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谷氨酰氨转移酶是检测肝脏功能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正常参考值在3~40u/l,偏低说明肝功能异常。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不能仅凭谷氨酰转肽酶的数值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有些谷氨酰转肽酶数值达到200并不严重,经过治疗后完全能够康复,而有些谷氨酰转肽酶的数值达到200,有可能是乙肝、肝硬化甚至是原发性肝癌、胆管癌等恶性肿瘤所致成的。这些疾病都是比较严重的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导致Y-谷氨酰基转移酶偏高的原因比较多,可以分为生理和病理另个方面,生理方面的一般就是饮酒、熬夜、激烈运动、服用药物等所致,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调养就能,病理方面的就是肝脏炎症了,需要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谷氨酰胺转肽酶的升高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长期喝酒。经常喝酒的病人可以引起谷氨酰转肽酶的增高。因为正常的谷氨酰转肽酶主要是在肝细胞的胆管之内,或者是在整个肠道的胆管之中存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主要是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急慢性肠道疾病及肠道功能紊乱,表现为肠易激综合征,非感染性腹泻,肿瘤引起来的肠道功能紊乱及放化疗以后的肠炎,也可以促进创伤或者术后肠道功能的恢复。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